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角逐金球影后 中国演员攻陷美国电影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6 辽沈晚报

  虽然仅仅是被提名,但是章子怡还是创造一个“第一”!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奥斯卡奖风向标之一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第63届)提名名单正式公布,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这是我国演员第一次入围美国最高级别的电影奖项(包括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另外,由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提名。

  昨日下午,身在美国纽约的章子怡通过其经纪人灵灵告诉记者,获悉自己创造了“第一”后,她差点儿哭了。自言“开心死了”的章子怡认为这是中国电影的光荣,是所有华人演员和导演多年积累与努力的成果,但是,最让她开心的是自己苦学两年的英文得到了认可。

  哽咽:妈妈,我入围了

  昨日,当金球奖的提名名单公布后,章子怡立即与身在北京的母亲通了电话:“妈妈,我入围了!”“是吗?”章妈妈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当得到确定后,母女俩都半天说不话来,再次说话时,声音都哽咽了。

  母亲期待在电视中看到女儿被提名的消息,影迷期待着章子怡能够再接再厉,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大奖,那么,章子怡本人是否有这个野心呢?“其实,获得提名的演员实力都非常强,弗莉蒂·霍夫曼凭借《绝望的主妇》已经赢得了艾美奖影后的头衔,主演了电影《女魔头》的塞隆曾获得过奥斯卡‘影后’称号,和她们相比,子怡真的还很年轻。”灵灵说,章子怡告诉他们,至于能否获奖就顺其自然吧,如果真的获奖了,说明自己的运气太好了。

  激动:英文演戏一鸣惊人

  去年,美国制片方请章子怡出演《艺伎回忆录》,但是要求她用英语说对白。“这是她第一次用英语演美国戏,而第一次便取得了美国专家和观众的认可。”灵灵说,这是对章子怡演技的认可,同时是对英语水平的肯定。

  在很多影迷眼里,章子怡是幸运的,如今创造了“第一”的她却不那样认为,“子怡从来不说自己幸运”,灵灵说,拍摄《艺伎回忆录》让章子怡感受到了压力,“但她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她会挑一些高难度的角色去演,还有很多困难等着她去克服呢。”据了解,《艺伎回忆录》明年2月在我国上映。 李军/文

  故事★★★

  小百合(章子怡饰)是渔村女孩,9岁被父母卖给艺伎所。在那里小百合常常被头牌艺伎初桃(巩俐饰)羞辱和刁难,让小百合失去了做艺伎的资格。在小百合人生最低落的时候,被称为会长的男人(渡边谦饰)给她的小小鼓励,让小百合决心成为一名艺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