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与中国首部合拍片《宝葫芦的秘密》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张天翼的长篇童话作品《宝葫芦的秘密》曾经风靡全国,根据该作品改编的同名童话大片已在杭州正式开机拍摄。昨天,该片投资方———中影集团、美国迪士尼电影公司与香港先涛数码集团联合在京宣布了这一消息。

  该片是迪士尼在中国的第一部合拍片,迪士尼电影制片公司主席迪克·库克称,选择这个故事是因为它所表现的家庭温情、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以及主人公自我发现的奇妙旅程是迪斯尼公司长久以来最钟爱的故事类型。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介绍,《宝葫芦的秘密》问世后风靡全国,成为当时流传最广的儿童文学读物。“作品问世后不久,上海天马影业就把它搬上了银幕。片中有很多魔幻情节,这在当时很少见。”杨步亭说,隔了40多年,三大公司联手拍摄这部作品会在视觉效果上大做文章。据悉,担任本片数码特技制作的香港先涛数码集团曾制作过《风云》《功夫》《无极》等大片。

  据了解,该片将于2006年下半年在国内上映。 曾家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