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巩俐在布拉格紧张拍摄夜戏 刻苦练习英式贵族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37 新浪娱乐

  巩俐现正在布拉格投入《沉默的羔羊前传》(又名《面具背后—年轻的汉尼拔》)的紧张拍摄。剧组近日安排的都是夜戏,巩俐每天晚六点半开始化妆,随即投入拍摄,一直工作到次日上午十点。

  在杀青不久的《迈》片中,巩俐扮演的角色是古巴籍,讲一口古巴腔英语;而在《沉默的羔羊前传》里,她所扮演的角色则需讲得一口英国贵族式英语,为了更好地完成角色
,巩俐在本以娴熟的英语基础上努力练习英式贵族腔,刻苦程度让整个剧组惊讶。

  近日,一名纽约记者问巩俐:“你一到好莱坞就连接三部影片,并在同一年内全部上映,美国的演员也没有过啊!你要霸占好莱坞吗?”巩俐笑答:“没有想霸占,也霸占不了啊,但好的东西我愿意学,也愿意去尝试。”

  对于尝试,巩俐的理解是:“很多事情,你不试就是零,你去试至少会有成功率,无所谓成功率的高低,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尝试。以前我没有想过去好莱坞,而且没有好角色我也不会接。一旦接下了某个角色,我就要想办法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而且要发挥出全部的能量,在一段时间内想办法保持住这种状态。”

  谈到角色塑造,巩俐更是大有心得:“拍《迈阿密风云》时,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松自己,要拒绝一切与影片无关的应酬,要紧张工作,否则无法感受自己角色真实的东西。”

  “要想更好地完成角色,对人物的理解不能枯竭,要去感受生活,在家庭中,在与父母团聚时感受亲情,在朋友交流中感受友情、爱情。把这些感觉带到工作里,更用心地工作,才能将人物塑造地更真实更完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