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举办世界上最小的电影大赛 鼓励学生参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25日报道,房子要大的、汽车要大的,连快餐店都推出了“巨无霸”,似乎大块头代表着方向发展,美国人也有一句格言:一切向“大”看,大的,就是好的。但纽约伊萨卡学院的院长丹尼·林奇正在鼓励学生逆向思维,多琢磨琢磨小东西。她为此提供了5000美元的奖金,鼓励全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们积极这项活动。

  该学院邀请学生们递交自己完全用手机拍摄的长度不能超过30秒的电影。虽然它看
起来微不足道,但丹尼·林奇丝毫不怀疑这项比赛的学术价值。在今天,手机可以拍照、播放音乐、打游戏以及上网。手机正朝着小型和机动化发展。她说:“历史上,一直以来我们的学生都想使事物变的越来越大。从收音机到电视以及电影屏幕,再到耗费巨资拍摄的电影。突然间事情开始逆反,每样事物开始变得越来越小。”

  提交电影的最后期限为1月10日。最终冠军将从1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产生,并将于1月30日在网上宣布比赛结果。去年当她参加在纽约市举行的一次产业会议时产生了这个想法。这次会议的主题之一是讨论未来手机传送的内容。

  “卡特里娜”飓风和7月在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期间,人们利用他们日常所使用的手机这种工具向电视台和互联网提供了清晰的灾难画面,这显示了手机照相机所具有的独特功能。据CTIA(美国移动通信和网络协会)统计,全世界大约有20亿手机用户,光美国的手机用户就达到了1.945亿人。波士顿名为Ovum的一家技术咨询公司的分析员罗格·恩特说,美国大约1.3亿的手机用户的手机具有拍照功能,接近一半的摄像头手机具有摄像功能。

  今年秋季,音乐电视(MTV)公司专门为手机用户制作了电视喜剧《头和身体》。去年

亚特兰大的佐伊电影公司举办了世界上首届手机电影节。今年10月,“数码图像论坛”在巴黎举办了首次袖珍电影节。包括从30秒长度短片到微型肥皂剧以及全长的故事片。

  伊萨卡学院来自保加利亚卡赞勒克的主修摄影和视觉艺术的萨莎·史迪芬诺娃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去年我们在电影俱乐部曾讨论过这个话题。”她一听到有关林奇发动举办“最小的电影”大赛的消息,便我立即跑到院长办公室,问:“我如何参加这项比赛?”她热爱老电影以及老式电影技术。这里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有意义的设想赋予日常所使用的这种工具。史迪芬诺娃仍在考虑如何参加这项比赛。她即将回保加利亚度假,计划在旅行期间将旅途的景色拍摄下来。

  苏德汉舒·萨里亚是电影制作专业的高年级学生,她喜欢这种新奇的挑战,并提交了自己使用手机拍摄的作品。来自印度西里古里的萨里亚说:“用这种方式拍摄的电影不可避免地具有其局限性。你必须快速讲述故事。你不能将它制作为人物电影。由于屏幕非常小,所以你不能展示广阔的景物或拥挤的场面。所展示的景象应该是视觉上简单的事物。在微型屏幕上的微距摄影的效果要优于在大屏幕上的效果,但对于一些影象你需要将其夸大化以弥补屏幕小的缺陷。”萨里亚对这项比赛的最初反应是“它可能很好玩,但我希望研究电影的人将它视做是我们这一代提供一种新型语言的机会,一种新的思考方式。”

  比赛规则很简单。必须是讲述一个故事,具有叙事性和合理性。影片必须是使用手机拍摄的。电影可以在电脑或具有剪辑功能的手机上进行数字剪辑。电影的技术质量依赖于手机的性能,一些手机的解析度要优于其他手机。为公平起见,所有提交的作品都以基本的VGA的质量标准进行评选。所有作品将由电影专业的学生和教员组成的评选小组进行审定。小组将最终筛选出10名参加决赛的选手。由电影方面的教员和职业电影制片人对参赛选手——可以在比赛网站浏览他们的名字——进行评选。(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