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斗牛士》美国上映 布鲁斯南透露离开邦德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皮尔斯·布鲁斯南走出007后拍摄的首部影片《斗牛士》将于下周在美国正式上映。美国娱乐媒体对布鲁斯南进行了专访。布鲁斯南告诉媒体,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落魄杀手的故事,也是他在弃演邦德之后的一段糟糕的时候接拍的,正是反映了自己的某种心境。不过,也许是某种犒赏,他的表演大受好评,并且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金球奖的提名。

  在这部由理查德·谢帕德导演的《斗牛士》中,布鲁斯南扮演的是朱利安·诺伯———一个粗鲁而落魄的杀手,更要命的是,他正在经历中年危机。这是一个同风光无限、百战百胜的詹姆斯·邦德截然相反的角色。不过在影片中,这个杀手的“女人缘”依然威风不减当年。当这个留着山羊胡的布鲁斯南来到墨西哥去执行自己的下一个杀人计划的时候,好戏开始了……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布鲁斯南留起了长胡子,这不能不让人想起第一代007———肖恩·康纳利爵士。

  问:你留着满脸胡子是怎么回事?

  答:最近一年来我就基本没怎么剃胡子。我拍了这部《斗牛士》,我演一个中年杀手。我正在拍的下一部影片也需要我留胡子。我是说我正在和利亚姆·尼森合作一部南北战争题材的作品,我们各演一个南北方的将军。

  问:能告诉我们扮演一个杀手是什么感觉吗?

  答:我喜欢在这样的影片中表演。导演是一个天才,编剧、角色……一切都很棒。我认为这部影片非常精彩,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转折,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认为这部影片中的一些情节对于我过去的某个角色是一种颠覆,这也是观众看到影片会笑出来的原因。

  问:在你扮演朱利安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进行过即兴表演什么的?

  答:基本没有,每一样东西都已经在剧本里面了。我唯一记得的即兴表演似乎就在结尾吧,不过我不觉得即兴表演能说明什么,因为如果剧本和台词已经足够好了,为什么还要即兴表演?

  问:对于《斗牛士》中的这个角色,你觉得最过瘾的时刻在什么地方?

  答:这是一个对生活进行着周密安排的角色,他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我喜欢第三段表演,因为这似乎进入了乔·奥尔顿(英国著名剧作家)的世界,我喜欢那种戏剧冲突。

  问:你是怎么从邦德中走出来的?

  答:在看一个演员的时候,我习惯于看他最初的表演。我是一个演员,这是我的工作。电影明星———我当然非常渴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很棒的演员,我甚至曾经想去扮演一个电影明星。不过现在,我觉得我已经回到自己的最初状态,我是一个演员。我加入一个剧组,然后付出努力表演,这其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的某一时刻。(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