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遇害者遗孀喜欢《慕尼黑》 斯导闻言很“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7:1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斯皮尔伯格的新片《慕尼黑》注定是个“麻烦制造者”,影片未上映,便惹得他的犹太同胞一片谴责之声,好在现在终于有了一个让斯皮尔伯格舒心的消息———两个在慕尼黑惨案中遇害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遗孀表示对这部影片“非常满意”,斯皮尔伯格表示对此“非常骄傲”。

   遗孀“满意”,斯导骄傲

  这两位遗孀分别为被杀害的以色列举重运动员约瑟夫·

罗马诺的遗孀伊拉玛·罗马诺,和击剑教练安德雷·斯皮泽的遗孀安琪·斯皮泽,她们一直致力于保存对惨案死者的记忆。本月早些时候,该片的制片人之一凯瑟琳·肯尼迪和编剧托尼·库什内本月初来到到以色列,专门为两位遗孀安排了放映活动。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两位女士一直在热烈地讨论这部影片。近日,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马文·莱维说:“我们在试映之后很快就听到了她们的反映,我们感到非常,非常满意。

  这次试映注定会成为一次非常敏感的事件,她们说她们关心的事情,在影片中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斯蒂文对此非常骄傲。“

   她们的丈夫没有“翻身”

  《慕尼黑》还未上映,但已经遭到很多以色列人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的非议,认为这部影片歪曲了历史,它对于制造惨案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投以太多的同情。

  但两位遗孀表示她们很喜欢这部影片,罗马诺说:“我们不认为这部影片是一部‘挑衅性’的或‘消极’的影片,也没有把恐怖分子和想要消灭他们的人同等对待。”她表示,作为虚构的电影,这部影片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一部好莱坞电影,哪些是真的,哪些是编的,我说不清楚。但我认为它没有伤害以色列。”而斯皮泽说:“凯瑟琳·肯尼迪对我说:”斯皮尔伯格最大的噩梦是,当你们看过这部电影之后,说你们的丈夫正在坟墓里翻身哩‘。我说:“好,你可以告诉斯皮尔伯格说我的丈夫睡得好好的,因为这部电影完全没有什么问题’。”但她也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担心。其中之一是担心那些对整个事件不太熟悉的观众,会混淆事实和虚构。“我知道这部电影一部分基于事实,一部分基于小说,但我担心一般的观众会不理解这一点。

  但她同时说:“我们并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相反,我们很高兴有人会重新提起在慕尼黑发生的事情,所以这样的事情可能永不会再发生。”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