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监制 韩杰《赖小子》角逐鹿特丹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将于明年举办的第35届鹿特丹电影节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首批入围名单,共有来自荷兰、乌拉圭等国的六部影片率先进入“金老虎竞赛”。我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的长片处女作《赖小子》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将与来自全球的其他十五部全球首映片共同角逐最佳影片金老虎奖。

  该片由国内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投资约300万人民币,该片在剧本阶段即获得法
国国家电影中心后期制作奖金,也是该中心第一次资助没有拍长片经验的中国导演。《赖小子》的导演韩杰今年仅28岁,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三年前凭借剧情短片《过年》摘得中国大学生电影节学生组最佳短片奖,他也是因为《过年》一片得到著名导演贾樟柯的赏识,成为贾樟柯监制的第一部青年电演作品的导演。

  《赖小子》讲述了北方某小镇的三个20岁左右的小混混,一次暴力事件后,三人误以为失手杀人,于是展开了他们的逃亡之路……旅途中,三兄弟各奔前程,慌乱中,男主角“喜平”用偷来的手枪打中了自己兄弟“流流”的胸口,几个月后喜平决定回乡投案自首,小镇警察告诉他,此地两年来从未有人被杀。影片直接有力地展现了当下中国青少年成长中的问题,并在影片中可找寻到导演的自传情怀。据导演介绍,剧本的灵感来源于儿时的记忆,在写剧本前,他还特意回山西老家看望了男主角“喜平”的原型人物,而如今的“喜平”已经过着平淡的生活,昔日出生入死的兄弟彼此早已失去了来往。扮演男主角“喜平”的就是一个曾进过看守所的犯罪少年。他是电影开机前三天导演从县城网吧里找来的,他的出演是对影片最生动最有质感的诠释。

  据悉,《赖小子》的后期工作将于法国完成,目前已获得众多国际发行商的青睐。

  历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获奖中国影片

  何建军:1995年,《邮差》获最佳影片金虎奖。

  张元:1996年,《儿子》获最佳影片金虎奖。

  娄烨:2000年,《苏州河》获最佳影片金虎奖。

  李康生:2004年,《不见》(台湾)获最佳影片金虎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