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纽约日报》选出“冲奥”胜率极大的10部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距明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揭晓越来越近,近日,《纽约日报》专业影评人在几部近期集中上映的大片中,选出了“冲奥”胜率极大的10位佼佼者。

  《慕尼黑》讲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后以色列运动员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杀害的纪实性电影,年底上映就是冲着奥斯卡来的,是胜算最大的影片。

  《断背山》根据作家安妮·普劳克丝的短篇小说改编,张扬了一种超越和穿透文化差异的爱,非常符合奥斯卡评委的胃口。

  《艺伎回忆录》一部不同以往的歌舞史诗片,集中了最当红的3位华裔女星章子怡巩俐杨紫琼,跨国合作的国际阵容,场景华美、服装绚丽,对奥斯卡的野心可见一斑。

  《新世界》根据迪斯尼动画《风中奇缘》改编的真人版,柯林·法瑞尔饰演一位登陆美殖民地的欧洲船长,展开了一段平民与贵族间的感情纠葛。

  《金牌制片人》1968年梅尔·布鲁克拍过此片,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2001年搬上百老汇后,横扫了托尼奖。此番再搬上大银幕,如能和百老汇一样反响热烈,布鲁克将成为少有的凭一部影片拿两座“小金人”的导演。

  《亨德森总裁夫人》讲述一位伦敦上流社会的寡妇为拯救一家濒临倒闭的旧戏院,推出一场裸体滑稽戏以招揽观众的故事。片中女主演,英国老牌女星朱迪·丹奇爵士精湛的表演令人叹服。这也是该报惟一一部与前两家媒体“意见分歧”的推荐影片。

  《勇往直前》这是继奥斯卡热门影片《灵魂歌王》之后又一部音乐人生平的电影。虽是跟风之作,但演员歌艺出色,表演可圈可点,是成功的传记片。

  《金刚》13岁时,彼得·杰克逊就梦想把1933年的经典奇幻影片《金刚》重新搬上银幕。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重拍片如果品质与金钱付出成正比,就皆大欢喜了。

  《辛瑞那》改编自前中情局人员罗伯特·贝尔的回忆录,政治惊悚片想获奥斯卡青睐很难,可如果是奥斯卡金牌编剧史蒂芬·葛汉改编并导演,情况就不一样了。

  《赛末点》好莱坞“怪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作,讲述一个

网球手与两个女人的情感纠缠,伍迪将其拍成希区柯克式的惊悚片,但舆论视其为对情爱话题的回归,不过,大家很期待他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点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