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好莱坞绝地反弹 《碟中谍3》PK经典《0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新年伊始,好莱坞各大影片公司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票房大战。包括刚刚收购了斯皮尔伯格旗下梦工厂的派拉蒙公司来势汹汹。而在吞并米高梅之后的索尼公司,在经历了一年的盘整之后,2006年也蓄势待发。与此同时,华纳、环球、20世纪福克斯和迪斯尼公司同样在2006年好戏连连。总之,在经历了2005票房下滑的一年之后,今年的好莱坞有强势反弹的迹象。

  公司对决

  派拉蒙VS索尼:人气《碟中谍》VS经典《007》

  去年年末,派拉蒙成功击败实力强劲的NBC-环球公司之后,用10亿美元收购了近年来表现差强人意的梦工厂。2006年,两家公司将联手推出怎样的影片令人期待。其中派拉蒙公司即将推出的《碟中谍3》无疑是重中之重。2005年,汤姆·克鲁斯被认为是“到处叫卖自己的爱情”换回了《世界之战》高达5亿多美元的票房收入。而这次成功的合作,更加深了克鲁斯和派拉蒙公司之间的“亲密”。《碟中谍3》就是双方在2006年的再度合作。无论从该片已经曝光的片花、阿汤的人气以及可以预料的宣传力度上来看,该片票房成功几乎是肯定的。

  索尼在并购米高梅之后,后者一直处于调整期。不过明年该公司将在春季档和冬季档接连推出两部令人期待的影片———《本能2》和《007———皇家夜总会》,尤其是易人之后的詹姆斯·邦德,更是让人注目。

  《007———皇家夜总会》

  上映日期:2006年11月17日主演:丹尼尔·克雷戈、朱迪·丹奇导演:马丁·坎贝尔类型:动作/冒险/剧情发行公司:米高梅/哥伦比亚这部电影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黄金眼》和《佐罗传奇》的马丁·坎贝尔,他透露这部电影将要讲述邦德事业开始的故事。

  《碟中谍3》

  上映日期:2006年5月5日主演:汤姆·克鲁斯、导演:J·J·艾布拉姆斯类型:神秘/惊悚/冒险/动作发行公司:派拉蒙这次由曾任热门系列剧《Alias》(双面女间谍)策划的J.J·艾布拉姆斯执导这部大制作,而阿汤哥则继续担当他的大间谍伊森·汉特角色,接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它影片

  《达·芬奇密码》

  上映日期:2006年5月19日主演:汤姆·汉克斯让·雷诺发行公司:索尼/哥伦比亚

  《本能2之危险吸引力》

  上映日期:2006年3月10日主演:沙朗·斯通、大卫·莫瑞西发行公司:米高梅/索尼

  《冲走小老鼠》

  上映日期:2006年11月3日配音:休·杰克曼、凯特·温斯莱特发行公司:梦工厂/派拉蒙

  《恶灵骑士》

  上映日期:2006年7月14日主演:尼古拉斯·凯奇、伊娃·曼德丝发行公司:索尼/哥伦比亚

  导演打擂

  斯科塞斯VS伊斯特伍德:黑邦“行者”VS战争“旗帜”

  2005年初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飞行者》惜败,《百万美元宝贝》笑到最后的情形历历在目,2006年两位老导演再度出山。这次,斯科塞斯重新拾起自己熟悉的黑帮题材,拍摄了根据刘德华梁朝伟主演的《无间道》改编的美国版。《纽约黑帮》在2002年铩羽而归,这次但愿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能帮马丁·斯科塞斯笑到最后。

  被誉为好莱坞全才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早就已经不再需要证明自己。这次他拍起了战争题材的《父亲的旗帜》。根据二战时期著名的硫磺岛战役改编的《父亲的旗帜》已经基本上取景完毕,目前伊斯特伍德正在进行最后的后期制作。

  《无间行者》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31日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导演:马丁·斯科西斯发行公司:华纳兄弟故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杰克·尼科尔森扮演的黑帮头子科斯特罗控制了整个波士顿的街区。年仅14岁的科林成为尼科尔森重点培养对象。与此同时,少年比利由于拒绝为科斯特罗效劳,被黑势力所迫害……

  《父亲的旗帜》

  上映日期:2006年主演:保罗·沃克、瑞安·菲利普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发行公司:梦工厂/华纳兄弟1945年冬天发生的硫磺岛战役被认为是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之一,在一个月之内,总共有22000名日军和26000名美军在这场战役中丧生。这场战役最著名的一幅照片就是六名美国士兵举起一面美国国旗,这幅照片给了美军极大的信心,并最终赢得了战争……

  >>其它影片

  《V字仇杀队》

  上映日期:2006年3月17日主演:娜塔丽·波特曼、雨果·维文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冲走小老鼠》

  上映日期:2006年11月3日配音:休·杰克曼、凯特·温斯莱特导演:亨利·安德森发行公司:梦工厂

  《罪恶之城2》

  上映日期:2006年夏季主演:克里夫·欧文布兰妮·墨菲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发行公司:韦恩斯坦公司

  影片PK

  历史《超人》VS奇幻《X战警》

  今年即将有一批大制作的续集出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超人》和《X战警》系列。从历史影响力来讲,《X战警》系列也许远远比不上《超人》。但是该系列运用一大群具有超能力的人和奇幻的特技效果让影片精彩纷呈。

  和007一样,《超人归来》的选角也经历了一场风波。不过从选出来的布兰登·罗斯的表现来看,他具备成为巨星的潜质。在美国观众中一向有人缘的“超人”也许不用宣传就能轻而易举地成功。不过这背后同样浸透着导演布莱恩·辛格等人的汗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还会出现已故“超人之父”马龙·白兰度的身影。

  《X战警3》

  上映日期:2006年5月26日主演:休·杰克曼、哈丽·贝瑞导演:布莱特·拉特纳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在最新的《X战警3》里,风暴女、X博士和金刚狼将继续对抗“万磁王”。这次联盟里又添新变种人,擅长引诱男人的变种美女。

  《超人归来》

  主演:布兰登·罗斯、凯特·伯斯沃茨导演:布莱恩·辛格发行公司:华纳兄弟故事讲述超人消失了5年后终于回到地球,却发现他的爱人路易斯已经有了儿子和未婚夫。这五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超人能重新拯救地球并挽回昔日恋情吗?

  >>其它影片

  《加勒比海盗2:死人胸膛》

  上映日期:2006年7月7日主演: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莉发行公司:迪斯尼

  《侏罗纪公园4》

  上映日期:2006年夏季主演:凯拉·奈莉、山姆·尼尔发行公司:环球

  《黑夜传说2:进化》

  上映日期:2006年1月20日主演:凯特·贝金塞尔、德里克·雅克比发行公司:索尼 (本版撰文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