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辛瑞那》导演披露幕后故事 中东拍片大开眼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3: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知名男星乔治-克鲁尼担纲主演一个中情局特工的政治惊悚片《辛瑞那》上映之后反响很强烈,已经被视作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一个夺标热门。日前该片的导演斯蒂芬·加甘恩披露了拍摄此片的一些有趣的幕后故事,他说,这次在中东的拍摄经历让他大开眼界。  

  加甘恩说,由于中东一些国家之外的边界不太显眼,所以当他和他的剧组正在阿联
酋拍摄骆驼行进的一组镜头时,他们突然发现眼前站着一队阿曼的军人,原来他们已经越过了阿联酋的东南边界进入了阿曼。  

  加甘恩回忆说:“当时我们一组画面的背景是一队骆驼正在山区行进,我们一直走着,突然我发现有十几辆军车将我们团团围住,并质问我们在做什么。我对他们解释说,我们有拍片许可,其中一名军人笑着看了看那张许可文件,然后反问我,‘你以为你们是在哪?’他说我们误闯进了阿曼的领土,我们必须赶快离开。”  

  这部电影的高潮情节大多是在阿联酋的迪拜拍摄的,这里以前很少是西方电影的外景地,所以拍摄前必须得到王室的同意,但在剧组得到拍摄许可并进入阿联酋之后仍然遇到了麻烦,原来当地人听说这部电影是反沙特的,而沙特又是阿联酋最大的投资国,幸好阿联酋军界一位将军帮助说了话,剧组这才得以开始拍摄。  

  而且,拍摄时间正好又赶上穆斯林的斋月,这段时间穆斯林人白天都不吃饭,有一次加甘恩和他的一些西方同事们实在是饿极了,只得躲在汽车的仪表盘下吃点东西以便不冒犯当地人。  

  尽管吃了很多苦,但加甘恩说,中东地区特有的沙漠气候使得电影拍出来非常好看,甚至背景光线都是其他沙漠地区找不到的,所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