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缺席《致命温柔》首映 影片6日登陆全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7 华夏时报

  昨日,《致命温柔》发行方中影数字电影院线在西单文化广场举行了该片的首映式,尽管该片的发行方对该片相当重视,但导演陈凯歌却缺席首映式。

  中影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蒋德富尴尬地说:“陈凯歌导演是非常有名的导演,最近也非常忙,今天下午他可能有一个更重要的活动要参加。”一直沉浸在《无极》的宣传工作中的陈凯歌对他4年前的旧作似乎提不起兴趣来,不但在以往记者问到这部影片时
淡然处之,连电影的首映式都缺乏兴趣。

  该片的首映式是在西单地下文化广场举行的,与《无极》在政协礼堂的首映式自然不能同日而语。但该片的引进方、发行方和网络协作方都对该片表示了充分的兴趣。蒋德富丝毫不掩饰《致命温柔》就是在搭《无极》的便车,他说:“搭车宣传是发行策略中的经典的运行模式,但这种机会一般是可遇不可求的,《致命温柔》这次是赶上了绝好的机会。”同时,他表示《致命温柔》抢占了一个好档期,他说:“影片在《无极》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中上映,又与大片《金刚》相差一个星期,这个空档是《致命温柔》赢利最大的市场空间。”他也承认,影片早就已经引进来,原本计划在《无极》放映之前放映,但为了一个好的档期,他们一直等到现在才将该影片推出。

  引进该片的星传媒的杨总介绍,该影片当时在拍摄时便有意识地做了两个版本,一是在美国放映的美国版,一是在亚洲地区放映的亚洲版,亚洲版更适合亚洲人的口味。这次引进的便是亚洲版。美国版的《致命温柔》有着相当多的情色镜头,而记者在昨天的记者看片会上发现该片的情色镜头大都遭到删除,有些影响电影叙事的情色镜头则干脆让女主角穿上了衣服,很明显片方在拍摄时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该片首次和网络媒体一起合作发行,今年1月12日在北京联合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门户网站(www.uitv.com)将进行该片的独家网络首映。据称,这也是中影数字首次与网络方面合作发行影片。中影方面表示,这样有利于对盗版的打击。

  另外,据了解,该片的两位主角约瑟夫·费因斯和海瑟·格拉汉姆都是首次在国内大银幕上亮相。影片将于1月6日登陆全国158家数字影院。曾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