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影评人协会公布年度十大影片 《2046》排第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上周末评出了各大奖项,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影片《2046》和导演王家卫受到了热烈的追捧,该片获得了十大影片的称号。同时,王家卫本人则在最佳导演的争夺中惜败于《暴力史》的导演大卫·科隆博格,名列第二。

  据称,该评选是最为权威的北美影评人对当年最优秀的电影的综合性奖项,评委总共有45人,基本上都是美国当地最权威的媒体的影评人所组成的协会。2005年备受好评的《
卡波特》最终赢得最佳影片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王家卫执导的《2046》也脱颖而出,成为季军。同样排进前三名的还包括黑帮题材的《暴力史》。

  最佳影片首位《卡波特》受到了一致追捧,该片也被认为是“直击人的心脏的一部惊世骇俗之作”。这部影片也被认为是具有奥斯卡相的作品。

  向来受到影评人欢迎的王家卫这次也不例外,他拍摄的《2046》由于2005年刚刚在北美上映,因此备受瞩目。海外媒体对该片褒奖有加,认为:“《2046》是一连串美妙动人时刻的累积———也就是调情和伤感离别的时刻。王家卫的电影既有冷静的思想探索,又有跌宕的感情脉络,将一个男人的毕生情史拍得情理兼备。”

  另外,王家卫还凭借《2046》一片成功地入围了最佳导演奖的角逐,不过最终他惜败给了《暴力史》的导演大卫·科隆博格。除此之外,《2046》的摄影师杜可风也受到了垂青,他掌镜的《2046》获得最佳摄影奖。

  《2046》的受青睐,也意味着该片不可小觑,而且很有可能成为能够在本月末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抢得一杯羹的中国影片。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