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获美国影评人协会2005最佳影片季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30 新闻晚报

  曾在美国上映时备受好评的《2046》,日前又在美国获得多项最佳,上周六公布的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项中,《2046》除获得最佳摄影冠军头衔外,还获得了最佳影片季军、最佳导演亚军、最佳外语片亚军的好成绩。同时,美国《娱乐周刊》“年度最佳银幕情侣”也于日前揭晓,《2046》中的梁朝伟章子怡名列第7,被评为“最遗憾的浪漫情侣”。

  《2046》四项最佳获青睐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评选出的2005年最佳影片中,讲述作家杜鲁门·卡波特故事的影片《卡波特》名列榜首,名列第二的是黑帮影片《暴力史》王家卫执导的影片《2046》获得了第三名。此外,《2046》还居最佳摄影奖榜首,最佳导演第二名以及最佳外语片第二名。

  《暴力史》导演大卫·柯南伯格赢得最佳导演冠军,最佳外语片的冠军头衔被2004年柏林金熊奖得主、德国导演费斯·阿金执导的《勇往直前》夺得。

  另外,《卡波特》一片的男主演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当选最佳男主角,在《鱿鱼和鲸》一片中扮演父亲的杰夫·丹尼尔斯名列第二,《断背山》的男主演希思·莱杰排名第三。瑞茜·威瑟斯彭凭《一往无前》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冠军头衔,《傲慢与偏见》中的“英伦美女”凯拉·奈特利名列第二。

  梁朝伟章子怡当选最佳银幕情侣

  美国《娱乐周刊》“年度最佳银幕情侣”评选日前揭晓,10对银幕情侣榜上有名。其中,《2046》中的梁朝伟和章子怡名列第7,他们扮演的周慕云和百灵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因此两人被评为“最遗憾、最无法结合的浪漫情侣”。获得冠军的“情侣”是李安《断背山》中的希斯·莱杰和杰克·吉伦哈尔,他们被誉为“最催人泪下的情侣”。彼得·杰克逊的《金刚》中美女与野兽的爱情同样感人,尤其是大猩猩备受好评,它和美女的爱情因此名列第2。凯拉·奈特利和马修·麦克菲迪恩主演了《傲慢与偏见》,两人将坠入爱河的表演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爱上错误的人时,因此获得第3名。感动世界的纪录片《帝企鹅日记》中的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也入围10强,名列第4。绯闻情侣“史密斯夫妇”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茱莉则列居第5。于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