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再受肯定 李安获第7个“最佳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2005年度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上周日举行颁奖晚会,李安因为执导电影《断背山》获得最佳导演奖;新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2046》,则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此次是《断背山》自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最佳影片”折桂后,李安连续获得的第7个“最佳导演”,因此他也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大热门。

  尽管各自的倾向不同,但是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波士顿、洛杉矶、达拉斯等各地影评人协会奖,这7个连续颁发的电影奖项都不约而同地把2005年度“最佳导演”颁给了李安。而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也给了《断背山》7项提名,李安成为“金球奖最佳电影导演”最有力的竞争者。

  同时,《断背山》还入选美国电影学院公布的2005年十部最佳电影;在权威时事杂志《新闻周刊》选出的去年十佳电影中,《断背山》也排在第四;在纽约影评人协会“十优电影”中排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李安将角逐“金球奖最佳导演”外,章子怡凭借电影《艺伎回忆录》,也入围角逐“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周星驰《功夫》陈凯歌《无极》则双双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此番是历年来“金球奖”提名名单上华人名字最多的一次。记者王磊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