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票房排行榜《旅社》称雄 黑店故事大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43 重庆晚报

  情况通报

  1、上周的票房冠军是小成本恐怖片《旅社》,虽仅有2195家院线的中等放映规模,开画三日却进账约2000万美元,一举击退两部史诗级魔幻巨制《纳尼亚传奇》和《金刚》。

  2、《纳尼亚》和《金刚》目前的票房是一个逼近2.5亿美元,一个即将突破2亿大关。

  关于视觉恐怖还是心理恐怖的问题,早已经争得要臭街了,到今天,要再严格地划出视觉恐怖和心理恐怖的阵营,就像非要给阿汤哥贴个标签:到底是演员还是明星?上周,北美有部好玩的新片《旅社》上档,取材给人无限想象的黑店故事,不过,美洲人的黑店只杀人,只有杀人的快感,而不像法国人的《黑店狂想曲》那样充满荒诞的幽默感。

  故事的主线简单清楚,两个小混子想趁假期去旅行,偶遇型男美女,听说某家客栈是旅行者的天堂,于是结伴前往。真相是,所有的偶然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于是,可以想象,在进入黑店后,真相一步一步显山露水,进而引发一番血海飘香。该片还有一个更商业的译名叫《人皮客栈》,海报上是磨刀霍霍的“屠夫”和大堆人肉。在路数上,跟当年的《杀出个黎明》有几分相似,但在今天要翻版罗伯特·德尼罗和昆汀·塔伦蒂诺那种遭不住的酷,还是难度太高,因此靠人造血浆批量取胜的《德州电锯杀人狂》更具有模仿的可操作性。这样一来,杀人的直观感受变成了莽实的质感。举例来说,《新龙门客栈》这家中国黑店里,那个小儿最后屠骨一场戏,三下五除二,干净利落地将太监头子的腿剔成一点肉渣渣都不剩的白骨架架,如此飒爽的杀人美感,除了昆汀在《杀死比尔》中有所继承,西方基本是看不到的。刘春燕/文

  北美票房排行榜

  1、《旅社》2010万美元

  2、《纳尔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柜》1542万美元

  3、《金刚》1246万美元

  4、《新抢钱夫妇》1220万美元

  5、《儿女一箩筐2》830万美元

  6、《慕尼黑》745万美元

  7、《艺伎回忆录》600万美元

  8、《流言蜚语》588万美元

  9、《断背山》575万美元

  10、《斯通家族》462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