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版《金刚》全力出击 大猩猩加美女走进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好莱坞大导演彼得·杰克逊在《指环王》系列之后全新出击,将名片《金刚》重拍,并在片中将他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除了传统的大猩猩加美女模式外,甚至还加入了张牙舞爪的大恐龙来捣乱。从本月12日起,这部“烧”掉2亿美元的电影,将在全国各院线同步上映。

  该片已经有1933年和1976年分别拍摄的两个版本。应该说原版《金刚》是
按照恐怖、灾难、怪兽片的路数去拍摄的,金刚是主角,但他是灾难发生的主角,是表现“美女与野兽”这个主题中的野兽,他只会没有道理地到处杀戮,带给人的只有恐惧,最后横尸街头或许有些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滋味,却也只是兔死狐悲的一点良心发现。

  导演彼得·杰克逊因为拍摄《指环王》三部曲而声名鹊起,也因此获得重拍《金刚》的机会,最后表现的确不负众望。原版《金刚》依靠惊险的故事和特效镇住了当时的观众,时隔70多年后如何打动早已熟知电影剧情的观众是很大的问题。他用拟人的手法再造了一个截然不同的金刚,塑造了一个孤独、倔强、勇敢而又可爱的庞然大物。杰克逊基本保持了原版的故事大纲,并花了很大力气在角色刻画和电影特效上面,而且均取得了成功。骷髅岛上金刚与雷龙的大战、金刚与金发女郎安的情感交流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影片刚开始侧重搞笑。金刚虽有庞大的身躯却像孩子一样假装生气的样子也让人开怀大笑。而中间部分杰克逊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制造出许多节肢怪物,加上真实的特技效果,使观众不时发出惊叫声,好像那些恐怖的动物都爬到身上来了。惊悚之后,随着金刚和女主角的感情越来越深,人类征服它的手段越来越残忍,观众渐渐陷入沉默,大家都为金刚的命运捏一把汗。

  除此之外,这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将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也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戏。无论是场面还是视觉效果,彼得·杰克逊都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来。

  影片无论特技还是感情描写都非常精彩,情节环环相扣,悬念迭生。尽管影片中没有极大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但是三位奥斯卡级人物的加盟让影片增色不少。除了褪去“指环王”光环的彼得·杰克逊外,还包括奥斯卡影帝----“钢琴师”阿德里安·布罗迪和提名影后娜奥米·沃茨。尤其是后者,已经被誉为是妮可·基德曼之后最有前途的

女明星。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