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球奖今年吹“中国风”众多华人影片影人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下周二上午,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举行。由于众多华人影片、影人的入围,因此,今年金球奖将吹起“中国风”。届时,李安陈凯歌周星驰章子怡等入围的电影人都将亲自赴会。

  昨日,记者从《无极》片方获悉,陈凯歌夫妇正在美国宣传《无极》,夫妻俩将一起出现在金球奖颁奖礼上。据悉,在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华人影人将有望出尽风头。
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入围了七项,极可能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成为今年金球奖的大赢家;陈凯歌的《无极》与周星驰的《功夫》双双入围最佳外语片;至于以《艺伎回忆录》入围戏剧类最佳女主角的章子怡,虽要面对《暴力史》的玛莉亚·贝罗、《北国性骚扰》的查理斯·塞隆等4位强劲对手,但她夺后呼声依然很旺。目前,章子怡已抵达洛杉矶备战金球奖。

  另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宣布了第78届奥斯卡音效剪辑的七部影片入围名单,其中包括《艺伎回忆录》。(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