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猩猩”露脸不发飙 大雨浇湿《金刚》威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4 新闻晨报

  倍(应该为“备”:新浪编注)受瞩目的2006年第一部引进大片《金刚》昨全国首映,不料在票房重镇上海,却遭遇瓢泼大雨。各大影院均遗憾地表示:票房比预估少掉一半多。可见,《金刚》虽然拥有令人惊叹的好口碑,但其票房前景尚不容过分乐观。

  昨日,永华电影城从早上10点开始放映《金刚》,一天下来票房约6、7万人民币,环艺电影城也只有5、6万人民币。虽然票房不算低,但是和之前预估的开局,仍然有很大差
距。永华电影城市场部经理李兰表示:“一是因为下雨;二是这部影片时间长,一个厅一天只能排4场,而正常情况下一个厅一天能排6、7场。所以,尽管《金刚》比一般的电影票价贵出10元,但并不意味着能大幅拉动票房。”

  其它影院的经理也表达了这一苦恼。上海影城邵振华说:“一个下午一个厅只能放一场,而且昨日又是周四,天还下雨……所以首日还看不出《金刚》的票房趋势。”他同时向记者透露:“元旦后的票房情况都不太好,影院当然希望《金刚》能够‘燃把火’,所以才在影院大堂特制了一个3米高的大猩猩模型吸引观众。”但对于《金刚》未来票房,他也心中没底,“很难讲,片子是很好,但放映时间太长,有些观众可能望而生畏。”

  昨日《金刚》的首映虽然没有造成当年《指环王》全城争睹的场面,但仍有不少观众冲着“特效之王”———《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名头而来。冒雨赶来捧场的影迷中有不少是《指环王》的忠实拥趸,大家都想第一时间看到“特效之王”如何把《金刚》拍成如《指环王》一样震撼。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年轻观众下了班买了个汉堡就匆匆赶来,他们表示:“这样的大片一定要去电影院看才过瘾,所以就迫不及待来看首日场了。《金刚》果然厉害,有10多分钟我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太刺激了。”而一些女观众在影院泪飞如户外的瓢泼大雨,为影片的人性魅力所感动。

  此外,昨日起各大影院也已经把之前的贺岁片调到了比较小的厅放映,70%到80%的厅都用来放映《金刚》。一些影院经理认为,《金刚》是一部彻头彻尾全新的商业大片,有美女、有怪兽、喜剧对白配上感人片段,豪华的特效让早早就出现的盗版显得苍白无力。

  因此,虽然大雨把票房“淋湿”了,但各影院经理仍期望这个周末,《金刚》能真正发威,毕竟,在1月25日李连杰《霍元甲》上映前,《金刚》占据的档期还是相当有利的。至于一些观众在遍览前一阵国产大片后产生的“疲劳”状态,影院方面虽然有些忧心,但还是相信真正喜欢大片享受的观众是会去影院感受《金刚》震撼的视觉效果和感人的“美女与野兽”的爱情悲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