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暴力史》来势汹汹 《断背山》金球遇劲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大师级导演戴维柯能堡睽违影坛三年,一出手就以重量级新片《暴力效应》(新浪娱乐编注:又译《暴力史》)入围各大电影竞赛奖项;更在《断背山》华人导演李安的五面包夹下,成功突围拿下全美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大奖,成为全美六大影评人协会大奖中,唯一打败李安的导演。

  据“中央社”报道,《暴力效应》入围金球奖电影戏剧类最佳影片,同时被时代杂
志、新闻周刊、滚石杂志等媒体选为二00五十大佳片之一,是《断背山》的劲敌。编剧乔许奥森也因改编剧本而被美国编剧协会、美国作家协会提名最佳编剧。戴维柯能堡除了得到家乡多伦多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奖外,更获得全美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奖。

  片中扮演汤姆仇家的金奖影帝威廉赫特,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两座大奖。另一位在片中演出反派的性格男星艾德哈里逊,也得到全美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肯定。演汤姆妻子的女星玛莉亚贝罗,也获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肯定,她同时入围金球奖电影戏剧类最佳女主角。

  戴维柯能堡出道至今将近三十年,过去较为台湾观众熟知的作品,例如《变蝇人》、《蝴蝶君》等,内容多以恐怖美学与对人性深处黑暗面探讨为主。《暴力效应》正是结合两者的经典之作。

  《暴力效应》改编自同名图像小说,描述一位隐居小镇的餐厅老板汤姆(维果莫天森饰),因意外出手阻止一桩劫案而声名大噪,却也因此引来旧日仇家上门讨债。突如其来的暴力、仇恨、血腥,彻底改变了汤姆一家人本来平静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