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首周票房温吞吞 影院老板期盼放寒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2:08 都市快报

  1月12日,大猩猩“金刚”杀到中国,携带着彼得·杰克逊《魔戒》三部曲的光环,以及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获得的一致好评。

  首周末,为这头大猩猩的传奇故事走进影院的观众人数并不火爆。杭州星光院线以及浙江时代院线一共进账近百万,这个成绩中规中矩,不过院线负责方指出,金刚潜力巨大,这个周末票房有几大不利因素作祟,下一周必然能迎来一个票房“井喷”。

  片长票价不是问题

  据浙江时代院线总经理张翼介绍,翠苑和庆春两家电影大世界周末三天,每家都有20多万的进账,这个票房成绩同以往大片相比还不错,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票房达到了13万。

  而星光院线的成绩单更让其总经理助理富海芳满意,四天里,新华、西湖两家影院一共获得了37万的票房,票房和口碑双赢。

  3小时片长,60元票价,这之前一直让各大影院很担心,认为这两大因素可能会成为《金刚》的瓶颈。事实上,这在各家影院基本上都没有成为问题,时代院线的张翼表示,只要影片好,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从票房传来的信息看,翠苑、庆春、奥斯卡、新华、西湖等影院,晚上黄金档的上座率高达70%-80%,有的甚至更高。

  学校考试季流失观众

  但如此重量级的金刚,首周末票房没有超过一百万,让几大影院没有赚个盆满钵满,是不会让影院满意的——一年里,这样的大片其实也就那么几部。

  杭州两大院线负责人找到了票房不够劲爆的理由,不是影片的问题,实在是不利因素太多。第一,现在学校还没有放假,学生正处在准备期末考试最为紧张的时候,所以会流失一大批喜欢看这类魔幻影片的学生客源;其次,就是这两天杭州的天气情况,一直都是阴雨天,把很多人留在了家里;第三,这部影片的片长和票价虽然不是大问题,但也不排除有些人因此而止步。

  就等学校放假了

  既然都是客观原因,那肯定就有解决之法,所以各大影院负责人对于《金刚》的长线能力还是抱以厚望的。

  几大影院经理都和学生一样,也在期待学生放假的那一天,因为那天很有可能就是《金刚》票房“井喷”之时。星光院线的富海芳信心满满:“虽然本周不利因素很多,但是在新华等影院我还是看到排队买票的状况,而且这几天无论是网上还是身边朋友,对《金刚》这部影片的反馈和评价都非常好,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口碑,在今后一周内各种客观条件都转好的话,票房肯定会进一步上扬。”

  事实上,《金刚》票房一定会好还有另外一个因素,现在影院基本上就只有这一部大片在档,直到19日英国动画片《战鸽总动员》以及张柏芝主演的《购物狂》上映之后,观众才会有其他的选择。从长远来看,对《金刚》威胁最大的,可能还是25日上映的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术电影《霍元甲》。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