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BBC赞李安电影极富创意 称摘下小金人希望浓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华人导演李安以新作《断背山》荣获金球奖最佳导演殊荣,BBC今天盛赞李安是电影界极富创意,也备受欢迎的导演,金球奖的肯定使他拿下奥斯卡小金人的希望更浓厚。

  该报导中指出,李安对电影的独特角度与看法,使他的作品触动人心,在太平洋两岸都获得极大的成功,他将亚洲与西方文化融合汇整,呈现举世都能动容的爱、荣誉与家庭
的剧情。

  在这个金球奖特别报导中,BBC介绍五十一岁的李安的从影过程与执导的影片,李安自台湾国立艺术学院毕业后,前往美国伊利诺州大学、纽约大学攻读戏剧导演、电影制作,以长达六年时间准备,一九九二年推出导演处女作“推手”,之后陆续执导《喜宴》、《饮食男女》、《理性与感性》、《卧虎藏龙》等。

  报导称,李安的杰出执导功力使他获奖无数,《饮食男女》获得奥斯卡外语片入围,《理性与感性》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让李安在好莱坞大放异彩的是《卧虎藏龙》,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四个奖项。

  《断背山》目前正在英国上映,票房成绩不错,李安告诉记者,片中两位主角的性别并不是他的重要考量,“重要的是,这部小说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有感而发”,他说,“我只是想拍摄一部爱情故事的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