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本届金球奖四奖得主《断背山》暂不能“回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22 辽沈晚报

  昨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断背山》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也为李安争得了无限风光。但记者昨日采访中影公司得知,海外风光的《断背山》虽然抱得四球,但目前还不大可能引进国内,中国观众还无法在电影院里一饱眼福。

  新影联沈阳地区负责人刘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这样说:“我们应该不会引进这部电影。”究其原因,刘强说:“因为这是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电影,主要是考虑其特殊的
题材,一般情况它在电影审查的时候应该不会通过,观众在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的希望很渺茫。”

  《断背山》讲述爱

  《断背山》根据美国作家安妮·普劳克丝的短篇小说改编,背景是美国怀俄明州。讲述了两个美国牛仔相爱,却迫于社会压力结婚生子,他们从年轻演到中年,彼此的感情牵扯长达20多年,部分娱乐媒体更直接以“西部同性恋史诗”称呼本片。

  作为《断背山》的“父亲”,李安不赞成把《断背山》归为同性恋电影,因为影片描写的是爱情;广泛意义上的爱情,不应局限于男人或女人。李安还举例说,如果谈到爱情,他爱他太太或者爱一个男人是没有区别的。李安说:“想创造出伟大的爱情故事,必须要有巨大的障碍。两位主人公身在美国西部,当地存在男子气概及传统价值。因此,他们感受到的每一件事,都必须保持秘密。那是一种珍贵、他们无法言喻的特别事物。”

  《断背山》冲奥前途无量

  在本届金球奖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上,几乎看不到在票房榜上呼风唤雨的商业大片的面孔,这表明,更为注重艺术内涵的独立影片正在成为金球奖等主要电影奖项的主导力量。而且这种趋势已经开始对奥斯卡奖产生影响。由于金球奖的揭晓早于奥斯卡奖,因此常常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

  有专家预测,按目前在奥斯卡前哨各战的战绩,《断背山》等于已将小金人收入囊中。来看看这份清单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金球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广播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奥斯卡颁奖典礼十有八九会变成最佳影片《断背山》的授勋仪式。 肖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