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喜剧片《双层公寓》二月上映 一老二少闹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儿童系列喜剧影片《小鬼当家》可谓家喻户晓;特别是小童星麦考利·卡尔金塑造的“小鬼”凯文的银幕形象更是深入人心。2月1日起将在我国上映的美国影片《双层公寓》将美国纽约一幢“双层公寓”里的一对儿年轻夫妇和一个百岁老太婆“势不两立”的“邻里风波”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的面前。两个青年人与这个老太太的“智斗”悬念迭起,且让人啼笑皆非。堪称“小鬼当家”的老年版。

  一对儿幸福的小夫妻--青年作家阿历克斯和杂志社编辑南茜,新婚不久便搬搬进了一幢虽然陈旧却有着古典风情的双层公寓,然而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公寓的二层住着一个非常古怪的百岁老太婆康奈利太太。白天,南茜去上班,阿历克斯刚想写作,康奈利就来敲门,不是她家的水管漏了,就是要阿历克斯把她家的垃圾倒了;晚上,小两口刚想亲热,康奈利不是在窗外偷窥,就是把家里的电视声响放得震天动地。阿历克斯和南茜几乎每天都生活在恶梦之中。于是,阿历克斯和南茜商量着怎样把老太婆赶出公寓。他们在“好说歹说”动员不成之后,开始实施一个个看似“完美”的“计划”:他们故意得了流感想传染给老太太,可老太太提前打了流感疫苗;他们在老太太家中安装了声音感应器,结果老太太比他们还会使用;他们在楼板撒了腐蚀剂,楼板坍塌没有摔着老太太,却赔了老太太一台新的电视机。实在没办法了,他们竟然雇用杀手袭击老太太,可老太太早有准备,使杀手落荒而逃。最后,被老太婆“折磨”得焦头烂额,身心疲惫的阿历克斯和南茜不得不忍痛搬出这幢让他们“伤透了心”的双层公寓,而这其中的“奥秘”是任何善良的人们都无法想像的……

  经过了《50次初恋》《霹雳天使》德鲁·巴里摩尔和《拜见岳父岳母大人》的《超级男模》本·斯蒂勒出演了这对“倒霉夫妻”阿历克斯和南茜,他们的一次次“不可能的任务”,最后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充满了美利坚式的诙谐与幽默。而扮演那个“神奇老太婆”的艾琳·伊丝尔虽然已年过古稀,但却是好莱坞的一个“电影新兵”,因为她至今为止只演过两部影片,但她在《双层公寓》中的表现,却远远盖过了巴里摩尔和斯蒂勒的风头。

  导演这部影片的也是一个“可爱的老鬼”丹尼·德·维托,丹尼虽然还没有进入花甲之年,却早早有了那种“老男人”的特殊魅力,这也许是他能把康奈利太太的“智慧”发挥到“极致”的重要原因吧!其实,丹尼·德·维托也是演员出身,而且他的银幕形象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曾在我国上映的《双胞胎》中他扮演阿诺·施瓦辛格的弟弟;在《玫瑰战争》中他扮演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凯瑟琳·特纳的律师;在《矮子当道》中他扮演约翰·特拉沃尔塔的老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丹尼·德·维托做起了电视剧的导演,后来又执导了电影。他曾拍摄过《杀死斯莫尔》、《错对冤家》、《谋害老妈》等惊险悬疑影片,还担任过“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的获奖影片《永不妥协》的制片人。此次他在《双层公寓》中加入了更多的喜剧元素,一场场阿历克斯和南茜与康奈利太太的“智斗”戏,让观众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