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柏林电影节公布第二批入围名单 彭浩翔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施庆)北京时间前晚,第56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今年入围的第二批名单。竞赛单元名单中包括刚刚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罗伯特·阿尔特曼的《牧场之家好作伴》以及法国新浪潮大师夏布洛等带来的喜剧电影,今年柏林将成为“喜剧之年”。另外,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大奖的《我们俩》将参加儿童电影单元的角逐。来自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入围非竞赛单元。

  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彭浩翔十分兴奋:“《伊莎贝尔》我觉得是我拍过的最好的影片,今年3、4月份就会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上映,你们到时候就会看到。”

  去年东京电影上年轻导演马俪文的作品《咱们俩》大放异彩,一举拿下影后的桂冠,这部影片参赛今年柏林电影节儿童电影单元。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坦率表示:“我也正奇怪呢,我怎么就成了儿童片?最初柏林电影节发来的邀请函说是青年论坛单元,后来怎么协调,我都不知道。”虽然拿过不少奖,但是导演还是很期待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挺希望能够参与这个大的电影环境的,东京电影节那次是我第一次参赛国际电影节,收获就特别大,这次更是我开眼界的时候了,一定要多看些好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