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宝莱坞“大导演”只有9岁 最讨厌妇女拍他小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7:31 新浪娱乐

  据《泰晤士报》22日报道,摄像师正在紧张地拍着印度著名影星杰凯·什洛弗的特写镜头,导演站在高处大声下达着指令。这可能是宝莱坞拍电影时演员们司空见惯的一幕,但是,这次有所不同,因为在拍摄现场派头十足的这位“大导演”是一个年仅9岁的男孩!

  这位9岁导演,人称“基山大师”,印度很多人都认识,因为他已经在24部影片和一部1000多集的火爆电视剧中和观众见过面了。现在,他正在实现他的另一个梦想:不仅要成
为印度最年轻的导演,而且要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的导演。

  基山承认:“我和其他孩子不同,因为对于其他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来说,象我这么大正是他们玩的热闹的时候。”这个导演上周坐在导演的椅子上时,脚还够不着地呢,他说:“我喜欢玩,但是,没有其他孩子那么爱玩。我不知道,电影是否成功,我希望能成功,我对这部电影的感觉不错。” 基山身穿黑色灯芯绒衬衫和黑色仔裤,看上去象一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中的孩子。

  拍摄之后,在一个当地咖啡馆,基山与一些羡慕他的追随者见面,还点了咖啡和香甜的奶油布丁。基山最喜欢的影星是阿诺·施瓦辛格和宝莱坞超级影星阿穆布·巴克强,当初是在父母鼓励下试演,之后,他就迷上了电影,4岁就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在班加罗尔每日播放的电视剧《Papa Pandu》中担任主演之前,他还在梦幻历险剧《乡村女神》中演过角色。6岁时,还为一部电影写过主题曲,这部曲已经被其他电影录用。

  基山的父亲斯里·堪斯是一名税务局官员,他表示,儿子刚学会走路时就迷上了相机,他说:“我们注意到,当把相机放在他面前时,他就规矩多了,在开始拍摄电视剧的时候,剧组的人抱怨他总是不停地问有关拍摄电影的事情。”

  基山决定当导演是源于在班加罗尔一条繁华的街道旁他和卖报纸的孩子们的一席话。他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不上学,一些孩子回答说,他们是孤儿,另外一些孩子们说,如果赚不到钱,他们回家后会被打的。基山感触颇深,针对此事他特意写了一部短篇小说,他说:“我想让他们去学校上学,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对他们走进学校有帮助。”

  在当地新闻杂志业的帮助下,他把小说改编成电影剧本《小路》,电影讲述的是印度班加罗尔的一个男孩被一个女人用毒品控制,让他沿街乞讨为自己赚钱的一个故事。基山说:“他说他是马路上的野孩子,不是人的孩子。” 出演这部电影,什洛弗不计酬金,他对于基山的技能和执着印象极其深刻。他说:“他常常在思考他的下一步拍摄,为了电影拍摄得完美他不断地创新,他对于这部电影的演员塑造角色很有把握。”

  然而,基山当导演就意味着他在拍摄期间1 个月只能上学10天,为了他的学业不会落后,他的秘书为他到处收集课堂笔记。然而,基山并没有落下功课,他的英语,埃纳德语和当地语言都讲的很好,而且,能听懂北印度语和泰米尔语。完成这部电影需要花费10万英镑,然而,在当地电影业并不算高,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部电影的发行权已被购下,而且,至少要用另外的两种印度语言为电影配音。印度电影评论家米纳希克什·山迪表示,基山任用什洛弗和萨乌拉博·舒格拉(印度另外一名著名影星)担任这部电影的主演,这已经为他的电影得了一个高分,她说:“能得到这样的帮助,这个男孩一定很有能力。”

  迄今为止,基山的电影已经花进了他的15000英镑,这笔数字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可是个大数目,基山表示,他喜欢成为名人的感觉,除了讨厌中年妇女总是拍他的小脸。但堪斯却为儿子遗失童年生活感到不安了,最近,为了儿子能好好玩玩,他邀请他的朋友们带着他们的孩子一起到海滨度假。在海边,他对儿子建造了一排又一排的沙堡感到惊奇。他说:“我问他为什么要建成一排又一排,他用手比划着说,这就是电影胶片的拍摄长度。” 堪斯的一位朋友是儿童心理学家,他打消了他的疑虑,说他儿子很正常。(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