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揭幕戛纳电影节 不参与竞赛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07 东方早报

  上周六晚,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导演罗恩·霍华德根据畅销书改编的电影《达·芬奇密码》将于今年5月17日为第59届戛纳电影节揭幕。该片将仅在戛纳展映,不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

  惊悚片《达·芬奇密码》由哥伦比亚影业和想象娱乐公司出品,布赖恩·格雷泽、约翰·卡利担任制片人,这也是他们和霍华德继1984年的《现代美人鱼》后再次合作。

  制片方为影片投入1亿美元拍摄资金,请来了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奥黛丽·塔图以及英国演员伊恩·麦凯伦、阿尔弗雷德·莫利纳等国际明星阵容共同主演。巴黎卢浮宫还破例允许剧组进驻取景。

  导演霍华德曾在1988年、1992年和1999年分别携影片《风云际会》、《远离家园》和《埃德电视频道》参加戛纳电影节。此外,他导演的《美丽心灵》在2002年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达·芬奇密码》将于在戛纳登陆的同一天在法国首映,两天后在全球上映。早报记者 余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