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让雷诺延续硬汉形象 《决战帝国》杀手更“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昨日,今年新春档两部贺岁片《决战帝国》和《春田花花同学会》终天在媒体面前亮相。

  一部是“杀手里昂”卷土重来的法国惊悚动作巨片,一部是超女笔笔领衔数十明星恶搞《麦兜3》的真人动画,造成了阴冷潮湿和温馨搞笑两个截然相反的视觉效果,在抢攻今年新春档的近10部大片中各自出“奇”制胜。

  (邱致理实习生罗文菁)

  两个多小时的《决战帝国》始终笼罩在一种潮湿阴冷的恐惧中,法国巨星让·雷诺在片中延续了法式硬汉形象,扮演类似《无间道》的卧底形象,亦正亦邪。《决战帝国》跟《暗流》系列一样,改编自法国畅销小说家让·克里斯托夫·戈兰杰的惊险小说,影片讲述女主人公安娜饱受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和幻觉折磨,开始失忆,甚至认不出自己的丈夫。与此同时,警官保罗和一个出了名的冷酷老警察共同调查一起3个来自土耳其的女性遭到谋杀并毁尸的案件,于是非法移民、换脸、黑帮组织、毒品交易成为一系列惊险恐怖的关键词……

  影片和雷诺的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一样具有法国特有的影像风格和明显的好莱坞式的枪战片作风,同时也延续了法国杀手电影的暴力美学。两个多小时阴暗画面和没有悬念的结局设计,让观众看得稍显疲惫。前半小时影片借用“换脸”话题的热点,制作出一种令人头皮发怵的惊悚,而后半部分雷诺的精湛演技完全带动了剧情发展,其角色也不同于此前家常便饭的“黑帮杀手”或“爱情杀手”,在“身份”上尝试了《无间道》式的新突破,然而与此前铁汉柔情的杀手里昂相比,雷诺在《决战帝国》中刻意保持了人物的内敛性格,几位主演都偏执癫狂而缺乏“温存”,使影片风格更陷于“压抑”状态。

  对此,院线相关人士表示:“可能是放映模式不同或为了满足故事情节的需求,所以影片看起来有点黑暗血腥。”据悉,这部去年全球最卖座的法国影片,将于1月30日登陆中国内地,巨星让·雷诺本人也将于2月初赴北京和上海展示“杀手”本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