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口碑难敌阴雨天 长三角票房少了3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22 新闻晨报

  作为今年第一部引进大片,《金刚》于本月12日上档,尽管口碑良好,但由于上海持续阴雨天,票房因此大大缩水。中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经理翁立告诉记者,平日的票房老大———上海,在《金刚》一片的票房排行上只能排在全国第三,同比甲区的北京、广东,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票房起码少了300万人民币。

  引进大片的发行一般由两家发行公司划分为甲乙两区分别发行,甲区以北京、广东
为龙头,乙区则以上海、江浙为龙头,而上海一直是全国的票房重镇。然而,《金刚》在上海的票房成绩却令中影集团开始担心:“《金刚》首周上映的时候北方大雪南方大雨,天气因素影响了不少票房,以后的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明显的好转。上海本来一直排第一的,现在却排到了北京和广州的后面———不仅是上海,江苏和浙江的票房成绩也都不好,同比甲区整整少了300万。”不过,由于《金刚》口碑相对较好,翁立对此的后劲表示看好:“只要天气转好,观众还是会发觉这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中影集团的票房数字截止到19日票房达到4372万,并没有达到《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成绩。

  从上海方面来看,环艺上周末的票房在30万左右,基本与之前持平;永华则有40余万,比首周末略有下降。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上周末《金刚》票房215万,而首周末则是315万。对于这个数字,他表示理解:“这是正常的,这个成绩已经比我们预想中要好了。《无极》之后很久没有新片上档,新片上映肯定会聚拢不少人,而上周则有《战鸽总动员》、《购物狂》这些‘新鲜血液’加入,票房难免被分流。不过《金刚》的口碑很好,就算近日陆续有《霍元甲》等片上映,《金刚》还可以放一两个礼拜。”

  不过,随着本周内《霍元甲》和《春田花花同学会》的连续上档,《金刚》的排片场次将会逐渐减少。环艺陈经理表示:“《金刚》于12日上映,前两周我们百分之七八十的厅都在放《金刚》,但是本周末,我们会将其中的一半让给《霍元甲》,剩下的厅则放映其它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