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未出钱修葺霍元甲坟墓 李连杰向师父说抱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 为宣传新片《霍元甲》李连杰前天做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透露了自己与霍元甲的渊源以及拍摄该片的初衷。

  李连杰说:“我师父曾经告诉我,武术界的前辈霍元甲在天津的坟墓需要修葺,需要十万块钱。我当时想,一个人已经不在了,修坟墓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也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我认为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是把霍元甲的精神传递到全世界,我今天做到了。我
想向师父说声抱歉,当时你可能不理解我,我希望你今天可以理解我。”李连杰曾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他认为霍元甲的思想最重要的是“精武会”精神,“育德、育体、育智,不能用我的拳头加以同胞之手,不用我的拳头欺负洋人”。“过去的概念都是一定要打倒了别人才能证明自己的强大,但霍元甲不是,他提出了一种自我超越的精神。我希望全球的人都能了解,以暴力制止暴力只是一种方法。其实,东方古老文化中的很多哲理都能用来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争斗。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信念。”

  李连杰称,很多人看完这部电影都对他说,“‘哎哟,前一个小时真过瘾真精彩,这后头怎么会就这么放弃,就这么死了?’我说你想怎么样,他们说‘打呀,别点到为止啊,把他们都干掉啊’。”李连杰说自己很理解观众。尽管人们心里真正需要的是和平,但最后要的可能不是这个,而是需要感官上的刺激,觉得把外国人打个痛快就很过瘾。“但我有时候就会反思,这种打片已经拍了几十年了,如果我们还重复过去,重复同样的东西,我觉得有些不妥。”

  据悉,李连杰做客《中国电影报道》的节目将在今天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