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市场票房惨淡 明星自愿减收分红救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7 沈阳晚报

  近年来,好莱坞片商一直流行“分红制”,也就是让明星根据票房收入的一定比例派发分红。然而,2005年的电影总票房是近20年来最低的一年,好莱坞的一些电影公司正极力游说有卖座力的演员减收分红来救市。

  美国新力电影公司发言人就对于近期的惨淡票房表示极度失望,并称削减一线红星的片酬是别无他法的惟一选择。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影星汤姆·汉克斯已表示
愿意在最新力作《达·芬奇密码》中与制片人及导演收取的票房分红由原来的40%%减至25%%。据电影公司发言人表示,汉克斯知道哈里森·福特也曾对罗柏兰登一角感兴趣,而且对方收取的片酬比自己低,所以此次愿意在分红方面作出让步。

  除了汉克斯之外,另一位好莱坞一线女星卡梅伦·迪亚兹也答应不收影片分红,但仍坚持收取1000万美元的片酬接拍爱情喜剧片《假日》,而她的片酬一般是在10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另外,有报道说迪斯尼在开拍《加勒比海盗:决战鬼盗船》时,该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也自愿放弃票房分红。(猛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