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纳尼亚传奇》制作特辑 讲述魔幻特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48 新浪娱乐
《纳尼亚传奇》制作特辑 讲述魔幻特效  1 2 3 4 5
相关视频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迪士尼出品的史诗力作《纳尼亚传奇》将于3月8日在国内隆重上映。新浪娱乐特推出该片幕后制作精彩特辑,供广大网友欣赏。

  第一辑: 维塔公司

  曾经为《指环王》三部曲设计和创作了全部视觉特技和化装特技的大名鼎鼎的维塔公司负责为《纳尼亚传奇》创造真实的纳尼亚生物和作战装备,包括武器和盔甲等。

  这家曾经四次荣膺奥斯卡最佳特效的公司维塔公司曾经为彼得?杰克森的《指环王》三部曲创造过十余种生物,但它为《纳尼亚传奇》创造的物种多达60余种,其中有一半在自然界中几乎并不存在。可以说维塔公司为《纳尼亚传奇》打造出了一个神奇的幻想世界。

  第二辑 : 导演篇

  为了第一次以真人实景电影方式表现C?S?刘易斯的杰作《纳尼亚传奇》,制片人知道他们需要的导演不但要有旺盛的精力,更要有非凡的创作才能,他需要把现实世界和一个气势恢宏的幻想世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不但要立刻赢得观众的信任,还要富于强烈的感情色彩。安德鲁?亚当森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他执导的《怪物史瑞克》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而《怪物史瑞克》2又成为了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片。 而正是他的才华使《纳尼亚传奇》充满了无穷的魔力。

  第三辑: 拍摄外景及场景布置

  《纳尼亚传奇》的拍摄转战世界的许多地方,曾经是《指环王》外景地的新西兰成为了“纳尼亚王国”的首选地。 片中最后的那场波澜壮阔的正邪大战就是在美丽的新西兰羊群山拍摄的。 而摄制组更是在新西兰搭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摄影棚。 而同样是以风景优美著称的捷克也成为《纳尼亚传奇》的外景地。 摄制组在那里拍摄了非同一般的雪景和岩石。

  第四辑: 经典传奇故事

  1950年,作为学者、批评家和作家的C?S?刘易斯出版了《纳尼亚传奇》七部系列小说的第一部《纳尼亚传奇:狮子、女王、魔衣橱》,由此建立起了一个不朽的现代传奇王国, 迄今为止《纳尼亚传奇》系列的销量高达8500万本, 是全球仅次于《哈利?波特》的系列作品。刘易斯是《指环王》作者托尔金的同学,是个长期迷恋他所谓的“魔幻故事”的人,在那之前他已经开始为孩子们创作系列幻想作品,但他的创作最终却远远超出了自己当初预想的规模和气势。他创作的冒险故事充满激情和动感,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尽管他的故事以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轰炸和空袭作为背景,但是却把读者带入了另外一个空间,那里的神话人物们正在上演着善与恶的世纪大战。

  第五辑: 不可思议的电影特效

  《纳尼亚传奇》堪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特技电影,有高达1400 多个特效镜头,两万个动物角色。 世界上三家规模最大,创作能力最强的特技公司:节奏和色彩公司(Rhythm & Hues)、索尼影像工作室(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工业光魔公司(ILM)都参与其中,合力完成了片中精彩绝伦的大战,神秘威严的圣狮, 活泼可爱的水獭等不可思议的特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