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设“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0:14 东方早报

  本届柏林电影节为鼓励电影新人,将新设一项“最佳电影处女作奖”,由三位国际影人组成的评审团评出,获奖者还能得到电影电视权利维护公司GWFF提供的2.5万欧元的奖金。

  GWFF已与柏林电影节合作数年,之前电影节所设的“欧洲蓝天使奖”就由该公司提供支持。今年,该奖项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就是新设的“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今年,将有13部影片参与该奖项角逐,分别来自竞赛单元(3部)、全景单元(6部)和儿童电影节单元(4部)。参与青年电影论坛单元放映的处女作影片不参与该奖项的角逐,因为该单元内已设有专门的“沃尔夫冈·斯道特奖”。该奖项得主将于2月18日举行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揭晓。得奖影片导演和制片人将分享该奖项以及奖金。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评审团:

  ●瓦伦蒂娜·切尔维

  

意大利女演员瓦伦蒂娜·切尔维曾与多位国际知名导演合作,其中包括简·坎平、迈克·费吉斯与彼得·格林纳威。去年其主演的意大利影片《小镇》也参与了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戈兰·帕斯卡耶维奇

  生于贝尔格莱德的导演帕斯卡耶维奇最初主要拍摄纪录片。1992年离开其祖国前南斯拉夫,1998年又回国拍摄《巴尔干酒店》。他曾多次获国际电影奖,其中包括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的影评人费比西奖。他还因《冬至晚上的梦》在2004年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评审团特别奖。

  ●汉斯·韦恩加特纳

  生于奥地利的德国导演汉斯·韦恩加特纳成为影人之前曾系物理和神经外科学出身。他的处女作《Thewhitesound》获得多项大奖。第二部影片《教育家》也是11年来第一部参加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德语影片。 张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