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让-雷诺出马推介 金棕榈影片献映法国电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00 东方早报

  去年在上海举行法国电影回顾展以及法国新电影展,包括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的法国电影展映,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昨日,更名为“法国浪漫电影之夜”的2006年度法国新片展,在上海电视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2月11日至14日期间,12部2005年度在法国上映的新片,将在上海填补内地情人节档期在缺失了《艺伎回忆录》之后的落寞。

  戛纳金棕榈影片来沪展映

  主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法国著名男演员让·雷诺,将于2月11日抵达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举行的《决战帝国》的观众见面活动。这一重量级人物来到中国,显然是本次影展的最大卖点。但记者昨日通过排片表了解到,此次影展期间的多部影片都大有来头。

  其中,由比利时达内兄弟执导的《孩子》,曾在2005年戛纳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同时,另一部入围去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由著名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躲藏》,也将在影展期间放映。同时,排片表上被译作《今夜无战事》的影片,正是代表法国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圣诞快乐》

  此次影展为期4天,12部影片将分别在上海影城以及浦东星美正大影城放映。届时,观众在欣赏这些法国最近上映的影片之余,还有机会与十几位法国的导演以及演员零距离交流。

  法国电影在中国内地的宣传很有限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一年20部引进片的限额,好莱坞的大制作总是优先纳入考虑。这让在国际影坛声誉不凡,内地也并不匮乏影迷的法国电影,只能以“影展”的形式,进入影院与观众见面。

  昨日,法国大使馆影视专员白楠在回答为何大部分法国电影不能通过发行渠道进入内地银幕时,有些无奈地笑着说:“一步步来吧!现在用影展的形式,先让观众去买票看法国电影。”更多的中国观众是通过盗版碟认识法国电影的,白楠对此非常清楚,她说自己也买盗版碟,“不过,我每周末都会到电影院看一部电影。凡是影院在放映的电影,我都决不会买盗版。”说开去后,白楠又提到了中国内地对国外影片的引进限制问题。“法国大多数观众也只知道中国有张艺谋陈凯歌两个导演。我们正在慢慢通过电影告诉法国观众,中国还有冯小刚李少红王小帅等一些导演。所以,我们也希望先通过影展的方式,让中国观众改变法国电影都是苏菲·玛索主演的想法。”

  相对于中国电影在法国能够得到相当广泛的推广,法国电影目前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宣传很有限。此次展映的12部法国影片,只有6部在中国找到了发行方。而包括《孩子》、《躲藏》、《今夜无战事》在内的另外6部优秀影片,在影展期间展映一场后,将可能无缘通过大银幕展示给更多的中国观众。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