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五亚洲电影入围柏林竞赛单元 《无极》不参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23:40 北京娱乐信报

  新华社专电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9日开幕,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26部影片也于日前全部出炉。据悉,本届竞赛单元分为两部分,在最受人瞩目的电影节竞赛单元中,中国电影在26部入围影片中占有2席。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将参加“金熊奖”和“银熊奖”的角逐。陈凯歌执导的《无极》则被列在竞赛单元中只展映不参与评奖的影片之列。

  此外,柏林国际电影节还设有儿童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新电影论坛等。中国导演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将在全景单元展映。马俪文执导的《我们俩》将在儿童电影单元里的青少年电影比赛中争夺“水晶熊”奖。这部在东京电影节上捧得女主角大奖的影片已被选为儿童电影单元的开幕影片,并将于2月10日放映。

  在众多国际电影节上,欧美电影历来占据多数席位。但今年,亚洲电影也占很大的分量。今年共有5部亚洲影片入围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除中国电影外,另外3部分别是泰国导演叻他那龙·彭力执导的《看不见的波澜》、伊朗导演亚法尔·帕纳伊的《越位》和伊朗导演拉菲·皮茨的《冬天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