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37届匈牙利电影节开幕 一百零三部作品将参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2月1日专电 (记者朱彤)第37届匈牙利电影观察节31日在布达佩斯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电影节将放映在校学生、新老导演和复出导演的400部电影作品,其中103部将参与各奖项的争夺。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在开幕式上致辞。扬乔·米克洛什、鲍乔·佩代尔等匈牙利著名老导演和一批30多岁的新生代导演纷纷到场祝贺。

  开幕式上,匈牙利文化部长博佐基·安德拉什将今年的匈牙利电影业最高奖“匈牙利电影大师”奖颁给了动画片导演奈普·尤热夫。尤热夫曾参与执导《古斯塔夫》系列片,他同时也是匈牙利著名动画片《亚诺什勇士》的动画绘制者。

  开幕式的最后放映了萨博·伊什特万执导的影片《邻居》。

  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共有103部,其中24部故事片,28部试验和小制作片,39部纪录片和12部科普片。各类参赛片都设有自己的奖项,如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试验和小制作片和最佳科普片。从2日起,观众就可以通过因特网和短信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最喜爱的电影。

  电影节的奖项很多,除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和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剧本、最佳新人和最佳外语片奖等传统奖项外,本届电影节还新增了最佳音乐奖和最佳布景设计奖。

  电影节今年还首次邀请外国评委参加。本届评委会主席是希腊电影节策划人季米特里·埃伊皮戴斯。外国评委包括塞维利亚电影节经理曼努埃尔·格罗索和美国《银幕国际》杂志总编梅·古德里奇。两名匈牙利评委分别是导演萨斯·亚诺什和摄影师鲍洛格·加博尔。

  一年一度的匈牙利电影节并非国际电影节,绝大部分参赛片都是本国导演的作品,学术性较强。电影节会组织多场、多层次的学术讨论和电影观摩。今年的电影节将为评委们组织两场公开辩论。主办方希望,观众、评委和电影人能够就匈牙利电影与世界电影发展趋势之间的差距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