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小金人运抵洛杉矶 14新人入围创9年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13 东方网-劳动报

  14新人入围令奥斯卡成色翻新

  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电影奖项之一,奥斯卡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世界各地影迷的目光。2月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亲自指挥工人搬运奥斯卡“小金人”奖杯,将50尊奖杯用专机从纽约运抵洛杉矶,拉开3月5日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序幕。

  新人入围数创9年新高

  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特色之一,就是共计20位演员奖项入围者当中,有14人是首度获得入围的奥斯卡“新人”:《断背山》中的希斯·莱杰、《卡波特》中的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一往无前》中的瑞茜·威瑟斯朋……这也创下9年来奥斯卡的新纪录。

  本届奥斯卡影帝之争的5位入围者中,有4人是首度入围。《晚安,祝你好运》中的大卫·斯特雷泽恩、《卡波特》中的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两人都是口碑良好的实力派演员,只是多年来一直未能获得奥斯卡青睐,直到今年终于出现在奥斯卡舞台上。

  《断》片有望三连冠

  李安导演的《断背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提名,虽然比5年前的《卧虎藏龙》提名要少两项,但却是本届奥斯卡获得最多项提名、获奖呼声最高的影片。

  在此之前,《断背山》至少斩获了41个奖项,“金狮”、“金球”最佳影片奖杯早已收入囊中。《断》片此次如若冲击最佳影片成功,将是史上第一部囊括威尼斯金狮奖、美国金球奖及奥斯卡金像奖的“三冠王”最佳影片。

  身为美国影艺学院成员的吴宇森也认为,《断背山》今年在奥斯卡得奖的机会比当年《卧虎藏龙》的几率还要高,因为这是一部英语发音、并以美国为背景的电影。再者就是李安聪明地让这部电影含蓄地表达了主题思想,美国影艺学院的保守派没有理由排斥。

  此次《断》片最大劲敌是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晚安,祝你好运》。克鲁尼除入围最佳导演、编剧,并以《辛瑞纳》提名男配角奖,一人横跨三个项目。美国媒体认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争夺将在李安和克鲁尼之间展开,而奥斯卡对李安的偏爱已相当明显。刘小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