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制片商俄罗斯淘金 对俄电影产业进行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电影业近年欣欣向荣,年增长率高达30%。目前,20世纪福克斯公司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这两大好莱坞电影制作巨头也对俄罗斯“情有独钟”,争相对俄罗斯电影产业进行投资。

  据好莱坞《多彩世界日报》报道,两大公司已经宣布了进军俄罗斯电影市场的计划,并与俄罗斯电影公司联手组建了合资企业,索尼影视娱乐公司与俄罗斯巴顿传媒合资成立
了莫纽门特影视公司。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与俄罗斯杰米尼电影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也将于今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

  报道说,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在俄罗斯经营的重点是俄语电影制作,该公司希望以此打开俄罗斯和通行俄语的独联体其他国家以及蒙古的电影市场。20世纪

福克斯公司则将直接进入俄罗斯电影发行领域,与其合作的杰米尼电影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影发行商。

  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执行总裁迈克尔·林顿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这里(俄罗斯)有巨大的发展机会,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对高质量电影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我们对此已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