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九届乌拉圭国际电影节在埃斯特角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2月4日专电 第九届乌拉圭国际电影节4日在拉美闻名遐迩的旅游度假胜地——埃斯特角拉开帷幕。

  电影节总协调员路易斯·佩雷拉介绍说,电影节以拉美片为主,34部参演影片分别来自古巴、智利、墨西哥、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秘鲁,以及美国和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并设最佳影片、最佳演员、最佳歌剧片、最佳导演和观众奖5个奖项。

  在参演影片中,比较著名的有阿根廷导演尼古拉斯·阿库尼亚执导的影片《犹如飞机失事》。此片曾获2005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独立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由阿根廷演员贝拉·福格威转行首次执导的影片《无瞌睡的姘头们》、墨西哥影片《圈套》、智利影片《我最好的敌人》、古巴影片《古巴区》、巴西影片《我叔叔杀死了一个家伙》、委内瑞拉影片《加拉加斯行动》和秘鲁影片《无性欢的一天》等拉美国家影片都将在电影节上首次与乌拉圭观众见面。

  法国、德国、西班牙和加拿大分别带来了《再见》、《血腥的婚礼》、《带盐的水》和《真理何在》等多部影片。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辛瑞那》等好莱坞影片。东道主乌拉圭将有两部纪录片参加电影节。

  乌拉圭国际电影节是南美著名的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将于本月11日闭幕。李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