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内地被禁是谣传 中影有意与片方接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7 大连晚报

  本报讯 近日有消息称,摘得金球奖、第五十八届美国导演协会奖,又席卷第78届奥斯卡8项提名的李安新作《断背山》虽然在全球风光无限,但在内地将被禁映。但记者昨天却从中影集团获悉,这一消息纯属空穴来风,因为到目前为此,美国片方还没送这部影片到中国,而中影方面已有意向与美国片方接洽《断背山》的发行。

  有媒体报道,国家广电总局认为该片涉及

同性恋情,可能在观众中引起争议,所以
决定禁止该片在内地公开上映。该报道还称,《断背山》内地遭禁映的消息告知李安后,他显得很激动,表示“对此事感到十分震惊”。在说到《断背山》在内地被禁的传闻时,中影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无中生有”,《断背山》在国际影坛获得多项大奖,中影对该片也非常感兴趣,极有意向与美国片方接洽发行合作事宜。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备受争议的《艺伎回忆录》其实已在去年12月中旬通过审查,但发行放映证迟迟未发下来。后来媒体对该片过于“关注”,并称章子怡在电影中饰演的艺伎小百合有涉及裸露、卖身、与多名日本人共浴等情节及镜头,致使有关方面“过问”此事,电影局只得对该片进行了重审,并被禁止在原定的“

情人节”档期公映。目前该片经过“修理”后,已经再次送审。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