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恐怖片《来电惊魂》引人入胜 受美国女性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52 京华时报
恐怖片《来电惊魂》引人入胜受美国女性热捧
《陌生来电》制造恐怖气氛手段高超。

  本报讯 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显示,2月3日上映的重拍恐怖片《陌生来电》收入2200万美元,占据冠军位置。前一周的票房冠、亚军《卧底肥妈2》和《魔法保姆》上周末收入分别为1340万美元和99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名。上周日是美国“超级碗”橄榄球赛,许多美国人都选择留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但《陌生来电》还是取得了超出预期的票房,因为它的目标观众是对“超级碗”赛不太感兴趣的妇女和少年。另外,奥斯卡提名的出炉也对上周的票房产生了一定影响。

  《陌生来电》根据1979年的同名影片重拍,讲述一名替人临时照顾小孩的中学女生在雇主家中不断接到一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报警后才发现,原来电话就是从这所房子中打出的,女主角因此陷入极度的恐慌中。

  《陌生来电》由索尼旗下专门制作低成本电影的索尼电影公司投资拍摄,其制作成本仅为1500万美元,上映3天就完全收回了成本。该公司另一部上榜作品黑夜传说2:进化》耗资510万美元拍摄,上周排名第六,该片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账5280万美元。从性别上来看,《陌生来电》吸引的观众主要是基本不看橄榄球的女性同胞们,占到了55%;从年龄上来看,21岁以下的观众占58%。电影制作方表示要通过该片尝试在青少年观众中打开一个市场。

  美国票房分析公司总裁保罗说:“超级碗就跟奥斯卡颁奖晚会一样,是可以统领、垄断观众的那种电视节目。”但索尼电影公司在近几年的“超级碗”周末大获全胜,去年,他们凭借电影《夜魔》一统该年度的“超级碗”周末,斩获1900万美元的票房。前年,该公司的《热力四射》进账1600万美元。

  索尼电影公司的发行部经理罗里—布鲁尔称《陌生来电》是“超级碗”周末有史以来最好的首映片。他说:“《陌生来电》是一部引人入胜的片子,它绝对能牢牢抓住观众的想象力。”索尼电影公司并不指望凭该片赢得影评人的欢心,所以没有选择在公映前提前为他们放映。该策略通常是在制作公司知道该电影会招致负面评论,或明确知道该片的目标观众根本不会在乎影评人士的看法时而采用。

  另外,不久前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排行榜名单,《断背山》上周末票房收入为57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4名,比前一周提升两位。该片公映以来的北美总票房已达6000万美元,是所有获最佳影片提名中最高的。上周排行榜前12名的电影票房收入总计8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7个百分点。吕莉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