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进内地希望渺茫 中影发言人不置可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各大电影节上所向披靡并获得今年奥斯卡8项提名的李安新片《断背山》,究竟能否在内地上映?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尽管《断背山》是部同性恋影片,但是中影还是有意与片方联系引进事宜。不过,本报记者辗转打听获悉,《断背山》亮相内地大银幕多半只能成为中国影迷的一种美好愿望了,由于题材的敏感和盗版碟的猖獗,该片将最终无缘内地。

  中影发言人不置可否

  有媒体报道说,“《断背山》在国际影坛获得多项大奖,中影对该片也非常感兴趣,极有意向与美国片方接洽发行合作事宜。”就此说法,记者昨日拨通了中影新闻发言人翁立的手机,他称现在还在放假,要等到11日上班才能对该消息作出回应。尽管翁立对中影是否引进《断》不置可否,但当他听说记者已经看过《断》片后,却很关心影片拍得如何,还直言北京尚未出现盗版碟。接着,记者又询问了中影进出口部的工作人员,对方也是以还未上班为由拒绝回答。

  专业人士直言希望不大

  《断背山》究竟能否在内地上映呢?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影界人士告诉记者,尽管最近两年电影局对上映影片的审查已渐渐放开,连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题材的影片《龙城岁月》都允许上了,但由于内地尚未实行电影分级制,所以同性恋题材仍然属于“被禁”范畴。该人士甚至表示:“不能期望电影局开放的速度一步登天吧!”

  昨日,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于冬也从商业的角度分析了该片上映的几率:“进口片的引进特别麻烦,牵涉了很多程序。引进方除了要付给片方版权费外,在海关那儿还得交一笔费用。所以,就现在市场上到处都是《断背山》盗版碟的情况看,这片子的引进价值不大。”

  ·剧情简介·

  1961年的得克萨斯州和怀俄明州,农夫Jack(杰克·吉伦希尔饰)和牛仔Ennis(希斯·莱杰饰)邂逅,孤单寂寞让两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年互相爱上了对方。虽然彼此真心相爱,但是迫于世俗压力, 他们各自结婚生子,只能每年在一起度假。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的感情愈加浓厚炽烈,无法满足一年只有几天的团聚。可是怀俄明的牛仔们嘲笑同性恋,还会用各种方法折磨他们,这让Ennis没有勇气接受与Jack共同生活。Jack因一场意外不幸去世。Ennis第一次来到Jack父母的农场,他发现了一个小秘密,这让Ennis认识到Jack有多爱他,自己有多爱Jack。但是,不管这份爱有多强烈,最终他们拥有的只有那座断背山……

  《断背山》根据美国作家安妮·普劳克丝的

短篇小说改编,因为是同性恋题材,该片在美国上映时被定为R级(色情、暴力、裸露等影片)。(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