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采访侧记1-阴冷的雨天冷清的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8 新浪娱乐

  不出所料,柏林又在下雨,上次同事来柏林采访,也是碰上连绵小雨,阴沉沉,湿冷湿冷。

  抵达柏林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机场的人寥寥无几。第二天听一起前来报道的央视记者说,李英爱也是在当晚抵达柏林,可惜,李姐姐自始至终都没有亮相,一群苦心等候多时的影迷最终悻悻离去。

  因为是第一次来柏林,一路上一直惴惴不安。不知道所住的酒店离机场有多远,也不知道这里的司机黑不黑,会不会带你绕远路,更何况一句德语不会,万一英语不灵,可能就剩下挨宰的份了。当然这一切显然是我多虑了。出了机场,好心的司机见我们行李多,告诉我们可以打大型的TAXI,价钱也一样。柏林机场离酒店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20分钟后就一眼看到了将要入住的PALACE酒店。酒店虽然不错,但是我担心的事情仍然无法避免-上网很不方便而且贵得离谱。拨号上网试了一下,20分钟居然就花了12欧元,乖乖,赶紧下线呆着。

  酒店提供的上网优惠分成N个套餐,每个都不甚便宜,最后咬咬牙选了7天100欧的套餐。想想中国绝对是上网最方便实惠的国家,大多数地方两块钱一小时,包夜也就五块十块。当然,话说回来,这是欧洲。

  我们所在的酒店位于柏林非常繁华的动物园商业区,此外,电影节的主要观影场馆之一的Zoo palast离我们也就五分钟的路程。

  8号凌晨5点便早早醒来,无法入睡,第一次感觉到倒时差的痛苦。一早先到动物园附近转了一圈,感觉非常像北京的西直门,是一个庞大的客运中转中心。照片上富丽堂皇的Zoo palast让我有些失望,黑漆漆的,没有任何电影节的宣传画张贴在四周。商业干道上也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电影节标识,滚动的广告牌里偶尔闪出一张电影节的海报,仅此而已。

  电影节主场馆BERLINALE PALAST离我们并不算太远,拿着一张柏林市区地图,一路东行,没费太大的力气便找到了,颇有成就感。一路上一个老太太和一位绅士看到我们拿着地图,主动帮我们找路,尤其是老太太,在无法给我们指明道路的情况下还羞愧的一直说对不起,真是让人感动,也让人对严谨认真的德国人平添几分好感。

  新闻中心所在的君悦酒店(Grand Hyatt Hotel)今天成为整个柏林最为忙碌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记者都要到此注册报道。从组委会提供的花名册来看,此次除了我们新浪网外,内地还有央视、新华网、南方周末、看电影等14家媒体派出记者前来采访,酒店的新闻中心尚未对媒体开放,而发布会现场、photocall(剧组新闻发布会前亮相此地供摄影记者拍照)、主会场红地毯等重要场所都在紧张的布置当中,只是现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除了主会场前迎风飘扬的电影节旗帜,就连海报,也只是寥寥几排。

  就在我们拍照的时候,我们居然也成了别人的采访对象,一个爱尔兰国家电视台的记者揪着问我这次来电影节找寻什么。找寻什么?我也说不好,讲了一大堆,概括起来也就两点:心中的梦想和未来的奋斗目标。

  而今天晚上(9日),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就将正式揭开帷幕,虽然担心星光黯淡,但仍然期待着这一场盛宴!张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