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50个奥斯卡小金人10日亮相在好莱坞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29 沈阳日报

  新华网洛杉矶2月10日专电 即将于3月5日颁给本届奥斯卡奖得主的50个小金人10日起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公开展出,这是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的“与奥斯卡见面”活动的一部分。

  当日上午,在与奥斯卡奖颁奖会场柯达剧院相邻的高地展览中心,有关方面为“与奥斯卡见面”活动举行了剪彩仪式。从即日起到3月3日,这些刚刚结束在纽约的公开展示的
小金人将在这一展览中心持续展出20多天。在此期间,公众可免费参观,并与主办方特别准备的一个小金人合影留念。展览还同时展出了1934年克拉克·盖博因主演影片《一夜风流》所获奥斯卡小金人,以及历届奥斯卡奖得主的照片。

  代表美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奥斯卡小金人由上世纪20年代米高梅电影公司的首席艺术指导赛?里克·吉本斯设计,雕塑家乔治·斯坦利制作。它高约35厘米、重约4公斤,材质为锡、铜、锑合金,外表镀以铜、镍、银和纯金。奥斯卡小金人的造型为一位手握长剑站在电影胶片卷轴顶上的骑士,卷轴上有5根辐条,分别象征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早设立的学系——表演、导演、制片、技师及编剧。

  据统计,自1929年首届奥斯卡奖以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总共颁发了2578个奥斯卡小金人。从1982年起,每年的奥斯卡小金人都由位于芝加哥的欧文斯五金制造厂负责铸造。曹卫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