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节院线“洋片”受宠 《玩命快递2》抢先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5:43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 情人节本来是国外盛行的节日,但近年来无论从人气、关注度还是消费等各个方面,情人节都掌控着春节后节日的高潮。院线方面,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在与洋片《玩命快递2》的情人节档期“大比拼”中还是没能占到便宜。

  昨日,记者在省电影公司杨经理处了解到,情人节当晚,影院的总体收入也就在30万左右,远远落后于平安夜的票房。至于落后的理由,除了昨天不是大周末之外,最主要的
是缺乏既精彩又适合情人节档期看的国产影片。惟一的亮点是由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参与制作的美国大片《玩命快递2》,精彩的动作和火爆的气势给温馨浪漫的情人节影市增加了几分喧闹感,比起说教意味十足而结局又很悲惨的《霍元甲》来,更迎合大多数影迷的胃口。此外,此次沈城并没有引进夏雨袁泉这对情侣档主演的都市爱情片《上海伦巴》,预定在情人节当晚上映的都市浪漫爱情片《阿司匹林》也错过沈城的电影市场。缺少了情侣们相对熟悉又可以选择的电影明星,只得在《霍元甲》以及外国动作幽默片中徘徊的影迷们,情人节的院线并没能带给他们任何惊喜。

  为何今年没有商业片充斥情人节档期?据记者了解,去年的情人节电影包括《美人依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鸳鸯蝴蝶》《情人结》等6部影片,数量多而经典少。而多年的经验也表明,情人节的电影题材太过单一,故事创意简单,而各个类型的电影也使得票房严重分流,这样一来,情人节档期几乎成了电影的落魄期。

  2006年的电影没能赶好情人节这场“大集”,不知道接下来的院线境况会不会好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