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爵士天后领衔王家卫英语处女作 诺拉琼斯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36 上海青年报

  当所有人都苦候王家卫妮可·基德曼新片开机时,记者昨天却从泽东公司证实:王家卫已经携手第42届格莱美小天后诺拉·琼斯,今年改拍新片《Blueberry Nights》,全力辅助歌坛爵士天后进军影视圈。而《上海来的女人》已经被推迟到明年开机,妮可·基德曼将明年1-5月的档期全部留给他拍摄。

  王家卫日程·2006:诺拉·琼斯《BlueberryNights》

  今年5月戛纳电影节之后,准备已久的王家卫将着手拍摄新片《BlueberryNights》,女主角就是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加拿大年轻歌手诺拉·琼斯,3年前在格莱美奖上大获全胜,2004年还曾经在上海开过演唱会,迷人的微笑和夜莺般的嗓音,迷倒了上海的爵士迷们。在自己的首部电影中,她将扮演一个爱吃蓝莓派的年轻女孩子,不知不觉中和杂货店的老板陷入了爱河,整个影片充满神秘的色彩。这部影片是根据王家卫早年在香港拍摄过的一个短片改编而成,影片很快就会在纽约开机拍摄。鉴于音乐是诺拉·琼斯的特长,王家卫很可能会让她自己来演唱主题曲,整部影片投资1000万美元。

  王家卫日程·2007:妮可·基德曼《上海来的女人》

  王家卫向来拍摄时间都难以保证,这次泽东公司和上影集团合作拍摄的《上海来的女人》已经确定延期,最新公布的开机日期是2007年。《上海来的女人》是部浪漫惊悚片,妮可·基德曼对于这部首度和中国导演合作的新片非常重视,也迁就王家卫的拍摄习惯,不断更改自己的繁忙档期,她表示从明年从1月到5月,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王家卫,希望这一次大家都不会失约。

  本片的投资为3000万美元。目前,王家卫本人正在修改剧本的大纲,而且男主角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金球奖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正在和王家卫商谈,很可能会出演这部影片。

  王家卫日程·2008:梁朝伟《叶问传》

  眼见众大牌都在哄抢王家卫,签约泽东公司旗下的自己人梁朝伟就成了最“可怜”的等待者———他早就约定和王家卫拍摄的新片《叶问传》,主演李小龙师傅叶问的功夫故事,这部影片如今被推迟到2008年才能开机。片约不断的情况下,王家卫只能牺牲自己人,让梁朝伟继续练武等待,拍完两部英文片《BlueberryNights》、《上海来的女人》之后,才有时间来拍摄《叶问传》。

  BlueberryNights

  探秘“蓝莓之夜”

  看点一王家卫的英语处女作

  王家卫慢工出细活众人皆知,现在他又把目光对准了好莱坞。这部《BlueberryNights》将会成为王家卫的首部英语影片,而且邀请到爵士精灵诺拉·琼斯,这也是琼斯的银幕处女作,更让人倍感期待。

  看点二经典爵士乐锦上添花

  王家卫影片中的爵士乐已经成为了一大特色,尤其是《花样年华》中纳金高的那一首《Quizas》。现在,诺拉·琼斯的加盟有了在大银幕上一展歌喉的机会。两人的合作必将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也许琼斯会用纳金高《蒙娜丽莎》中的一段

歌词表现影片的意境:“You'resoliketheladywiththemysticsmile.”李俊 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