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提名影片《天堂此时》出品国认定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28 东方早报

  本周二,奥斯卡主办方称还没有决定如何认定今年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天堂此时》的出品国,但否认受到来自以色列方面的压力。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发言人约翰·帕弗里克称,尽管离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仅有三周时间了,但为影片《天堂此时》标示出品国一事依然是悬而未决的难题。但他补充说,学院并没有接到来自以色列政府或美国犹太群体对学院应如何标示《天堂此时》出品国的
问题施加的压力。《天堂此时》的出品国到底应该标示成巴勒斯坦(Palestine)还是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lestinianAuthority)的问题,在仍然不承认巴勒斯坦建国的以色列政府和美国犹太群体中,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他们认为既然不存在巴勒斯坦这个国家,就不应该以“巴勒斯坦”标示该片的出品国。

  一位以色列外交官上周日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以色列与美国犹太群体正在游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不应将《天堂此时》的出品国标示为“巴勒斯坦”。上月31日奥斯卡宣布今年提名名单时将该片描述为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选送。但在奥斯卡官网在其出品国一项中却仅标示为“巴勒斯坦”。

  但帕弗里克称学院尚未受到来自以色列政府或以色列驻洛杉矶领馆的任何讯息。“仅有一些人以个人身份向学院院长提出过该问题。”他说。

  该以色列外交官称他希望奥斯卡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将该片标示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出品”。“以色列驻洛杉矶领馆和多个相关犹太组织都指出,目前为止,包括巴勒斯坦人在内还没有任何人正式宣布巴勒斯坦建国,因此现在这样的标示方法是不准确的。”该外交官称。早报记者 张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