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流”中国旗舰影院落户上海 10月开门迎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21 新闻晚报

  刚刚过去的2月14日是众多情侣海誓山盟的好日子,也就在这一天,上影集团与韩国第一娱乐公司CJ娱乐成功“订盟”、正式签约:由两家集团联合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共同建造的一座现代化多厅影城将在闸北区大宁绿地一侧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生根发芽,5月底将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0月可开门迎客。昨天下午,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了这座“韩流”中国旗舰影院落户上海的幕后历程和前景规划。

  CJ娱乐是韩国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型娱乐公司,其中电影投资和发行一块更是韩国电影界执牛耳者。这两年的一些热门韩片如《太极旗飘扬》、《杀人回忆》、《丑闻》和《亲切的金子》等影片都由CJ出品,其中《太极旗飘扬》至今仍保持着1174万人次的韩国电影史最高纪录,《丑闻》作为裴勇俊登陆大银幕的第一部作品获得了前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两项大奖,“大长今”李英爱主演的《亲切的金子》则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风光一番,今年又在韩国青龙奖评选中勇夺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奖。

  据悉,此次CJ与上影联合建影院并非一个简单的过程,CJ最初在国内接触过很多有意向的公司,最终上影集团以发展的理念、无形资产的魅力和大都市的气质赢得其“芳心”,其中的谈判过程长达一年多。财大气粗的CJ曾提出对该影城进行控股,而上影集团坚守原则,最终达成两家各占50%比例共同筹建管理的协议。该影城将引进CJ旗下的韩国第一院线CGV的现代化模式进行运营。

  该影城不仅将成为CJ进军中国市场的旗舰影院,同时也将改变申城影院布局,填补上海西北区域尚无现代化多厅影城的现状。记者获悉,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所在地目前交通便利、人气渐旺,整个广场类似于新天地的格局,影城位于裙楼的3楼,面积达3700平方米,拥有7个厅、1200多座位,整个建设标准将比上海现有的多厅影城平均质量高出一倍。任总裁表示,影城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院线联和院线旗下的新成员,“CJ在华选中上影不是偶然,引进CGV这一品牌也将大大丰富中国院线的管理经验,我们将力争把它打造成上影产业链上光彩夺目的一环!”

  这座影城的建立也将成为沪上“韩流”的全新策源地。任仲伦告诉记者,由于CJ公司拥有丰富的电影片源和明星资源,上影集团设想以“

韩国电影展映周”的方式不断将优秀的韩国电影和影坛大牌明星带到上海和中国观众的面前。“今年10月,我们就可能会以一场‘韩国电影周’来揭开影城开业的序幕!”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