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欲望》:东德“罗密欧与朱丽叶”柏林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38 东方早报

  全部启用非专业演员出演的德国参赛片《欲望》讲述了一出发生在东德的三角畸恋,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后获得了好评。

  导演瓦雷斯卡·格里泽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亲自在柏林周边山区挑选了一批面容对自己有吸引力的普通人出演这部灵感来自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影片,“所有演员都有着非凡的勇气”。

  影片荒凉而抒情,讲述了发生在志愿消防队员马库斯和一个咖啡店女招待之间的故事,而片中的两位演员生活中也正做着同样的工作。尽管马库斯与青梅竹马的妻子婚姻幸福,一场

车祸却阴差阳错地导致他开始了与另一名女子发生
婚外情
。当情人从阳台跌落时,妻子闻讯赶到。马库斯绝望了,开枪射杀了一个女人,而死掉的究竟是情人还是妻子,影片直到最后才交代。

  演员们都对能出席柏林电影节感到受宠若惊。谈及最初参与影片试镜,扮演女招待的安妮特·杜恩布许说:“一开始我不确定是否该出演影片,但后来想想,反正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她打电话来说我得到了这个角色时,我的心情难以形容。”

  导演格里泽巴赫透露,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演员们排练了好几个礼拜,“你不可能把这些人从街上抓来,然后指望他们马上能在镜头前表演。”格里泽巴赫称自己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到,即使是中欧偏僻村庄里的居民,也会有戏剧性的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情世界,我想大家会有兴趣看看与你我类似的人拥有怎样的感情。”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