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男演员想演布什 对同性感情表示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2006年2月19日,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第59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在伦敦公布了结果,横扫金球奖等多个颁奖礼的电影《断背山》不负众望赢得四项大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主演之一杰克·吉伦希尔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另外一名主演、澳洲男演员希斯·莱杰空手而归,不过他早已被公认为是今年美国奥斯卡奖影帝的最大热门。近日,希斯·莱杰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表示他目前最想塑造的大银幕形象正是他个人最不喜欢的人物———美国总统布什。

  为《断背山》题材辩护

  李安导演的《断背山》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男配角的杰克·吉伦希尔、最佳女配角米歇尔·威廉姆斯以及最佳男主角希斯·莱杰。在柏林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莱杰表示,自己与未婚妻米歇尔·威廉姆斯同获奥斯卡奖提名,大大出于他的意料。

  对于外界将他列为今年奥斯卡奖影帝的最大热门,莱杰表示,演技获得肯定并非自己在此片中最大的成功,“在影片开拍之前,我进行了很大的努力,终于获得原著作者安妮·普劳克丝的肯定,让她同意我出演这部电影,这才是对于我和剧组人员来说最大的胜利”。

  对于电影的同性恋牛仔题材,莱杰表示,《断背山》的确是一部会让观众感到吃惊的影片。“不幸的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碰到什么他们不太习惯的事情,就会马上给这样的事物贴上负面的标签。而在我看来,《断背山》不能用普通的方式进行归类,它不是一部惊世骇俗的电影,它只是给观众带来了两个凡人相恋的故事。当然,这两个人碰巧都是男人……如果你不能理解这种感情,对这类的题材感到不舒服,那我劝你还是别去电影院自寻烦恼了。”

  上周,为了自己的新片、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首批参赛参展影片之一《糖果》,希斯·莱杰与该片主创人员一道前往柏林进行宣传。这部影片由澳大利亚导演尼尔·阿姆菲尔德执导,讲述了一对年轻的夫妇堕入吸毒深渊的故事。莱杰谈到这部严肃的影片,语气却十分轻松:“拍摄这部电影期间,我感觉特别自由,这是整整八年以来,我第一次可以在电影里使用澳洲口音、我自己的口音!”

  由未婚妻“养家糊口”

  除了热爱自己的故土,希斯·莱杰也是一个十分恋家的人。2006年注定是希斯·莱杰迄今为止最红的一年,不过他可不打算周游世界、出席各种明星社交场合。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莱杰表示,自己的2006年将过得十分低调,专心在家当“奶爸”,照顾他与米歇尔·威廉姆斯的女儿马蒂尔达。

  “我打算今年一整年都不出去拍戏,在家和我的宝贝女儿呆在一起。这对我十分重要———当一个称职的老爸。养家糊口的任务就交给米歇尔了!”

  对于希斯·莱杰的低调作风,曾经与他合作过电影《格林兄弟》的著名导演特里·吉列姆表示十分欣赏。吉列姆甚至将莱杰与强尼·戴普相提并论,“希斯·莱杰是我合作过的最棒的演员之一,我非常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与他再度进行合作。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天才演员,当我们在一起拍《格林兄弟》时,我一直在心里暗暗地将他与强尼·戴普进行比较:他们拍起电影来都不费吹灰之力,都是多才多艺、十分敬业的演员。”

  在接受采访时,希斯·莱杰也在媒体面前感谢了特里·吉列姆的提携之恩。《格林兄弟》打破了他几年来在好莱坞半红不黑的尴尬局面,为他赢得了很多大成本电影的演出机会。

  演布什最具挑战性

  虽然宣布将息影一年,不过,要是有什么特别具有吸引力的电影角色,希斯·莱杰表示,自己并不拒绝马上"复出"。

  在塑造一名同性恋牛仔而大红大紫之后,莱杰表示,自己对塑造另外一名著名的"牛仔人物"很有兴趣,那就是美国总统小布什。他表示,对于演员来说,要学会揣摩人物的思维方式,尤其是那些自己不了解、不喜欢的人。

  "如果让我来演布什,这将是我演艺生涯最大的挑战。因为我非常不喜欢这号人物,去揣摩、了解、塑造他的过程将在很大程度上考验我的演技。如果必要,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了解布什---要知道,对于任何一个我需要去塑造的人物,我都会真正地理解他、同情他,甚至最终爱上他。"

  "我和布什唯一的共同点,可能就是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类了。为了表演,我有能力将自己变成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