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派克-李将聚焦拳击传奇人物乔-路易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41 东方早报

  美国最著名的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的下一部电影将以上世纪30年代有“褐色轰炸机”之称的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乔·路易斯为主角,李还邀请了凭《川流熙攘》获得本届奥斯卡影帝提名、并在《撞车》中有突出表现的黑人影星泰伦斯·霍华德来主演这部传记片。

  李日前在底特律某大学讲演时透露,完成手头有关卡特里娜飓风的纪录片后,他就将着手开拍乔·路易斯的传记片。

  路易斯来自底特律,在他的27次职业赛事中,有23次以击倒对方获胜,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重量级拳击手。1937年,路易斯在芝加哥以8回合击倒詹姆士·J.布拉多克,成为世界冠军,此后12年中,他与24名挑战者交手,最终以22次击倒对方的无敌战绩卫冕

拳王称号。去年的好莱坞电影《铁拳男人》即以路易斯的手下败将布拉多克为主角。

  路易斯最著名的事迹是他与有纳粹背景的德国拳手马克斯·史迈林之间的两次交锋。输掉第一场比赛的路易斯,在第二场第一回合进行了2分钟04秒时,即以重拳击倒对方获胜。

  尽管事业辉煌,但路易斯的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事业黄金期过后,他不得不在拉斯维加斯的恺撒宫做门童为生。1981年4月12日,66岁的他因心脏病发辞世。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